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正需要的給予900字作文

真正需要的給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準備過新年了,我和媽媽一起逛街辦年貨。在洋溢着濃濃的節日氣氛的街上,我們兩手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貨,趕着回家。

  正巧,我在路邊看見一家小書店,專賣打折的書籍。在得到媽媽的同意后,我進去買書。經過一番挑選,我選擇了一本藍色封面的書,價格不貴,才7元。我走向收銀台,遞過10塊錢付款。正當我等着找零時,一個老乞丐走進來行乞。他把一個鐵罐遞向售貨員,嘴裡念叨着,想要售貨員施捨。只見這個老乞丐有一點駝背,身穿打了補丁的衣服。單薄的衣服襯托出他的瘦骨嶙峋,他頭戴一頂破布帽子,雙眼混濁,長着白白的短鬍鬚。售貨員沒有理會老乞丐,頭也不抬地繼續自己的工作。

  這時,老乞丐看見了我手頭的書,緩緩的指向書本,一字一頓地讀出封面的書名——《愛從不卑微》,聲音有力,咬字清晰。我望着老乞丐臉上自豪的笑,彷彿為自己會識字而感到驕傲,不禁驚訝地愣住了。我反應過來,連忙說:“讀對了!”此時,老乞丐笑得更開心了。此時,我所有的情緒交織在一起:這個老乞丐識字,也許他曾經上過學吧他有過怎樣的經歷呢為什麼會淪為乞丐呢當初他時如何痛苦地斷絕自己的學業的呢……正當我沉思時,售貨員找回了我三塊錢,放在收銀台上,我象被刺了一下。我望了望老乞丐,又望了望眼前的錢,艱難的猶豫着……

  在我的信念中,任何一個人都有本身的價值,即使是多麼的卑微。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他存在的意義。當這個生命的存在受到威脅時,人們應該伸出援手,用同情來支持這個生命。但不幸的是,當這個生命向你請求幫助時,人們往往對他不屑一顧,甚至毫不在意他的存在。我雖然沒有向這個老乞丐施捨金錢,但我卻肯定了他的存在,尊重了他的個人,而不是向他投來鄙夷一瞥。最重要的是,這個老乞丐會識字,他曾學習過知識,也許在過去,他也向我們一樣沉醉於神聖的文字中。身為一個讀書人,他真正需要的並不是物質,而是最基本也是最無價的尊嚴。所以,當我走出書店時,我給予了他金錢以外的另一種幫助——

  我恭敬地站立,面帶笑容,用最純真,最真善的語氣對他說:“老爺爺,您很棒哦!”老乞丐聽了先是一愣,隨後臉上浮現出了笑容,燦爛而驕傲,混濁的眼睛頓時熠熠生輝。

  在真情有些消瘦的年代,這位因貧窮而被人們淡忘的老人,被世間的冷漠麻木了心靈,唯有用孩童般的善良,同情和基本的尊重來溫暖這顆心,點耀起老人心中神聖的火把。



真正需要的給予 標籤: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想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