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給予1400字作文

選擇給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又是一個安靜的黃昏,一隻小豬坐在窗邊,望着窗外的黃昏,眼角閃爍着淚光,它叫小艾,它很早就沒有爸爸媽媽,每天在學校受盡同學的嘲笑,同學們都嫌它腦子笨、嫌身材胖、屋子丑,都不願意和它玩。它聽老師說天使會幫那些孤獨的人,所以它每天回到家裡,總是望着窗外的黃昏,靜靜地看着,期待着着天使的出現…… 

  這次小艾一如既往地坐在窗前,突然,從窗外射進一道五彩的光,在光里,它看到了一位穿着潔白又漂亮的衣服,兩邊還是天使嗎?” “嗯!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有什麼可以幫你嗎?”小艾把它的遭遇告訴天使,天使很同情它:“現在我可以滿足你三個願望。”小艾想了想,覺得只有讓自己變得聰明、美麗、有華麗的房子,自己才會快樂,所以,它要了這三樣東西。只見天使用手上的魔法棒一揮,三顆紅、粉、金的珍珠出現在小艾的手上。“記住紅色的珍珠是聰明,粉色是漂亮,金色是財富。”說完,光不見了,天使消失了。 

  小艾愛不釋手地拿着,正想吃下去的時候,從窗外傳來“嗚嗚……”的哭聲,小艾一看,原來是一隻長頸鹿躲在樹下哭,“長頸鹿姐姐,你怎麼哭了?”“我…明天就要面試了,可是我昨天為了照顧…鄰居的…老奶奶,沒…時間背…台詞…,現在我…已經…腦子一片空白…”“這…” “這次面試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家人還靠我…嗚嗚…”小艾望着紅色的珍珠,猶豫了一會,它想:或許長頸鹿姐姐比我更需要這顆珍珠,於是小艾把那顆珍珠讓給了長頸鹿姐姐,長頸鹿吃完后,果然變得頭腦清楚、聰明百倍,她很感激小艾。小艾它沒吃下剩下的珍珠,因為它現在已經得到快樂了。 

  第二天,它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隻烏鴉正在湖邊拔自己的羽毛,小艾很奇怪:“烏鴉妹妹,你怎麼把自己的羽毛拔掉?看,都流血了。”“我也不想的啊,可是為了參加森林的選美大賽,我豁出去了”“這又和羽毛什麼關係啊?”小艾有點疑惑“剛剛我去報名,誰知道她們不給我報,說我一團黑,報了也是浪費力氣,我…我不服…嗚嗚…”烏鴉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美麗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嗎?”“嗯,很重要,我不想做一隻被人看不起的丑烏鴉。”說完,它咬緊牙關,拔自己身上的羽毛。小艾不忍心看着烏鴉那麼痛苦,最後還是把那顆粉色的珍珠給了烏鴉…… 

來到學校門口,它看見門口貼着一張報紙,裡面畫著許多動物因為人類亂砍伐樹木無家可歸,小艾很同情它們,摸摸口袋裡最後的一顆珍珠…… 

  過了幾天,小艾像往常回到學校,只見門口圍滿人,小艾好不容易擠到裡面看,原來是災區寄來的一封信,感謝那個幫助災區的人,讓他們有了歸宿。不過那個人並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只留下學校地址。圍觀的人都讚歎,只有小艾微微一笑…… 

回到課室,只見講台上站着小艾曾經幫過的長頸鹿姐姐,小艾剛進教室,就響起一片掌聲,小艾象米糊洗臉——糊裡糊塗:“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你的新班主任,謝謝你的幫助,小艾。”原來長頸鹿姐姐把小艾幫助她的事告訴全班同學。只見她走上講台,對全班說:“同學們,據我所知大家之前對小艾的印象並不好,可是你們知道嗎,門口所說的那個救世主就是小艾,那天是我親眼看到它把那顆珍奇的珍珠寄出去的。”教室里又響起一陣震耳欲聾的掌聲…… 

  從此,班上的同學都對它刮目相看,有的還以它為榜樣,小艾再也不孤獨了,白天它有同學陪它一起玩,一起學習;晚上有那隻從丑烏鴉變成孔雀的鳥為它歌唱,送它進入甜蜜的夢鄉…… 

  是啊,在“聰明”“財富”“美貌”“給予”中,給予往往是最容易被人忽略和拋棄的,可是它往往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只有給予別人,自己才會快樂。小艾之所以能得到快樂,是因為它選擇給予別人快樂。

選擇給予 標籤: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