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窮與富的差別500字作文

窮與富的差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個人,一出生就不是在一個起跑線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個人一出身延續的是上一代的命運,就像是富翁的兒子或是女兒都會被稱呼為少爺或是小姐,而那些貧困家族的兒女們只會被一些人沒有禮貌的叫一聲“喂”這就是差別吧! 

  我一出身,家境也不怎麼好,只不過爸爸的辛苦和努力最後才有了如今這個名譽,雖然不是很富但也算得上不平凡了。在其中差別最大的就是大家對我爸爸的名字叫稱。以前爸爸只是鄉下的一個年輕小夥子,別人都叫他‘喂’‘小夥子’或是直稱名“校軍”。可是如今,他們叫爸爸不是‘總經理’就是就是叫‘老闆’很少有人叫他‘校軍’,可想而知,這是多麼大的變化呀!有時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還一直沉醉在那鄉村小院之中。 

  我的身份也隨着爸爸的名聲給工廠里的人又挑起一個不說我壞話的責任。這些富裕的家庭在之前曾今是個格外貧窮的農村家庭。因為他們努力了,所以他們有了自己應有的回抱。 

  富裕的人在大街上可以隨心所意的買着各式各樣的衣服和首飾等各種昂貴的東西,甚至可以天天吃到海鮮餐;而貧窮的人只能在家中選幾件鶴立雞群的“新”衣服,吃飯有的吃就已經很不錯了。 

  但是,無論你窮也好,可不要鄙視自己;無論你富也好,不要驕傲。這就是窮與富的區別所在。

窮與富的差別 標籤:窮與富作文 差別作文 豐富的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