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貧窮與富有800字作文

貧窮與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沒有人因為貧窮而被嫌棄,有沒有人因為富有而被仰慕?如果你失去了眼前的一切,被人會怎麼對你?如果有人失去了財富,你會怎麼做?因為這一大串的問題引起了我的好奇,所以我今天在這裡給您分析一下貧窮、富有。

  首先,我談談對貧窮的感受。貧窮,有些人認為,是經濟上的。的確,經濟上的貧窮很可悲,有人認為乞丐就是那樣的人。乞丐一共分為3種,第一種可能是被犯罪團伙抓走的,第2種有可能本身就有殘疾,第3種有可能是因為事業的失敗在陰影中不得不選擇這種職業。他們只能靠乞討為生。有人覺得,他們的工作很臟、很熱、很沒有骨氣,不過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被犯罪團伙抓走,你能像他們一樣,忍着屈辱活下來嗎?如果你天生殘疾,你有勇氣面對現實活下來嗎?如果你的事業失敗,你能在心裡陰影中存活下來嗎?他們雖然在經濟方面貧窮,但是,他們在精神方面富有。在精神上面富有的價值遠遠超過經濟上的富有。

  接着,我來談談富有的理解。經濟方面的富有,是人人仰慕的。可是,你內心的貧窮是多上錢都彌補不上的。有可能,你的資產會一夜之間揮之一去;有可能,你愛的人會因為你失去了錢,而跟你道別。你能忍受住這種痛苦嗎?你能從這樣的陰影中做出來嗎?你的內心能夠強大到能接受這一切嗎?這隻有內心富有的人才能扛得住,即使你過着榮華富貴的生活,但是你的內心卻只能貧民的生活。富有是兩個方面,一個是經濟方面,另一個是精神方面。然而平凡人只能得到一方面的富有,只有通過努力,你才能獲得全面的富有。

  物質上的富有,可以讓你盡量少的面對精神上的貧窮。不過,人生如果從生下來絕沒有摔過跤,那還算是有意義的人生嗎?人生坎坷,俗話說得好,常在水邊走,哪有不濕鞋。所以不能一味的迴避,要面對現實!只要內心夠強大,不管多大的困難,都能戰勝它。取長補短,不要氣餒,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種種困哪,最後完成自己的夢想,不自己打造成一個不管哪方面都很富有的人。

  這就是我對富有和貧窮的理解了。其實貧窮也好,富有也罷,最重要的不是攀比,而是,做好自己!

貧窮與富有 標籤:窮與富作文 富有作文 貧窮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