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貧窮與富貴900字作文

貧窮與富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貧窮與富裕

  當今社會,在共產黨的努力下,迅速發展。富裕的人越來越富裕,生活過的越來越無憂無慮,然而,貧窮的人越來越貧窮,他們吃不飽、穿不暖,生活在社會的底層。

  一些貧窮的人為了生存不得不上街行乞,靠別人的施捨勉強存活。有一次,我跟媽媽去農貿市場,看到一個殘疾人躺在地上,他的頭髮已經很久沒有洗了,乾的像一堆草。因為太久沒有喝水,他的嘴唇乾巴巴的,竟裂開了幾個口子。他穿得非常邋遢,指甲黑乎乎的,好像填滿了塵土。在他的身前,有一個凹凸不平、破舊的碗。碗里孤零零地趟着幾枚硬幣。他默默的半卧在路邊,卑微的仰視每一位路人。看到這裡,我走上前。從口袋裡取出一枚硬幣,蹲下來,輕輕放到碗里。他看着我,眼裡充滿了感激。好像再說:“祝你一生平安。”他仍舊那樣半卧着。為了生存,為了溫飽,他只能放下自尊。也許他的家裡還有年幼的孩子等着交學費;也許他的家裡還有年邁的母親等着治病交醫藥費;也許……太多不得已的理由。後來我又停駐了一會兒。市場外面人來人往,很多人都是滿載歸去。卻極少有幾個好心腸的停下腳步,丟一元硬幣到碗里。雖然只是一個不足掛齒的1元錢,但是對這位行乞的人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因為這小小的1元錢,可以在乾渴的時候買一瓶水解渴;可以在飢餓的時候買一小塊麵包充饑。

  看到這了場景,我想到了與之相反的另一件事情。

  那天我和阿姨還有弟弟去吃牛排,看到了令人悲哀的一幕:一位阿姨帶着自己的兒子吃牛排,那位阿姨穿的很時髦,渾身都是珠光寶氣的。她為她的孩子點了一份牛排。可是那位弟弟吵着說不好吃,要吃肯德基。那位阿姨並沒有生氣,而且還順着他:“好,我們不吃了,去吃肯德基。”說完,那位阿姨付完單就走了。那個牛排只被人吃了一口,然後就被扔掉了。

  難道他們沒有想到,富人一頓浪費的食物,能讓那些貧窮的人吃上好幾天。一些人在天堂中享受,一些人卻徘徊在地獄的邊緣。

  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那麼,為什麼還有貧、窮、貴、賤之分呢?我想,那些富裕的人應該有責任有義務來幫助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窮人。命運選擇了讓他們先富起來,就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更好的幫助窮人。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那麼,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初一:陳瑞妮

貧窮與富貴 標籤:窮與富作文 富貴竹作文 貧窮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