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尋找自我,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尋找自我,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樣一個故事:森林裡開辦了一所學校,專修游泳、飛行和跑步。家長們好奇地替孩子報了名。這所學校只有三個科目都合格才能畢業。

  學生兔子十分擅長跑步,成績優異,可它對飛行、游泳這兩個科目一竅不通。一次,它“撲通”一聲跳進水裡,嗆了好幾口水,差點沒淹死;它還爬上屋頂想尋找飛行的感覺,卻摔斷了一條腿。學生鴨子游泳技術超高,連老師都沒它游得好,可完全不擅長其他兩科。學生小蛇十分優秀,會游泳能跑步,卻完全不會飛行,完美主義的它憂鬱地鑽進地洞,悲傷得不肯出來。學生鷹很有個性,它很清楚自己只會飛行,於是大膽地問校長:“校長,我能不能專修飛行?”樣長很堅定地搖了搖頭。鷹想,既然它其他科目肯定不會及格,也拿不到畢業證,那乾脆不學了。於是它果斷地退了學,在家裡幾年如一日地練習飛行,最終練得十分出色,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學校里的學生既羨慕又疑惑:原先最不聽話的,怎麼現在成了大明星?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解脫。而放棄並不代表可以不努力,這裡的“放棄”指的是尋找另一條更適合自己的路。這一條路才能對你更有用處,如果你走錯了路,再努力也是徒勞。

  湖南長沙嶽麓區高新博才小學五七班五年級:劉兆維



尋找自我,學會放棄 標籤:尋找自我作文 學會放棄作文 尋找自己作文 尋找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