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遺留信700字作文

母愛遺留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這個幸運的數字,可我們的中國,卻不能像數字那樣幸運。 

  2008年中國經歷了一次次挑戰,為什麼地球母親就是看不見?為什麼地球母親要懲罰自己的孩子?難道我們做錯了什麼事,惹母親生氣了,將這次天災最終降在了我們這片土地上? 

  5.12汶川大地震的記憶是永恆而又悲傷的!我一直被一幕幕感天動地的場景所震撼。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四川汶川遭遇八級地震。那短短的三分鐘,使無數家園瞬成廢墟,無數親人生離死別,無數孩子成為孤兒。面對災難,我們堅強。 

  在大型抗震救災晚會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搶救人員發現那位母親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的房子壓死的。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她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把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小被子里。因為母親身體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在睡着。醫生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被子里有一部手機。醫生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當看到主持人播報這個消息的時候,不只是主持人落淚了,我也落淚了,中國千千萬萬的人都落淚了!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去世之前所想到的就是想讓自己孩子能活下去,並告訴他,自己是多麼的愛他。可以說是這位母親的舉動讓孩子活了下來,偉大的母愛在生死之間得到了真情的演繹!特別是她在手機里留下的那句話,我想誰都不會忘記。 

  生命中有太多不幸,可我們不能一味嘆息。堅強地對自己說:絕不放棄。從廢墟中站起來吧!這是一次沉痛的洗禮,更是生命的奇迹。我們忍着心底的話語,不願打破這最後的寧靜。擦乾眼淚,重建家園吧,災難中的兄弟姐妹們! 

  (指導老師:林娥)

母愛遺留信 標籤:遺留作文 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