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要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人要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應該有進有退。

  ——題記

  放棄這個詞在絕大多數的定義中,是指半途而廢“鍥而舍之”。可在經歷了一件事後,我認為人生應該有進有退,在有的時候,放棄固然是美麗的。

  這件事得從牆說起,有一天我睡覺起來,模模糊糊就去開燈,可腦袋卻不正不歪的撞在牆上。“哎呀!好疼。”我叫着,用手摸摸頭。啊!好大一個青包。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碰壁”吧!

  人的一生固然會碰很多的壁的,關鍵就是人應該“碰壁”之後找到新的出路,以至於走向成功之路。我可不知道每個人在“碰壁”之後的表現,但我知道如果在此事上你太過於“死板”太過於執着,你仍然會“碰壁”,到了那時候或許你已頭破血流了。有人說過,“所謂愚蠢,就是指重複不斷的做一件事,可每一次都希望有不同的結果。”我很同意着一句話,因為這樣持續的碰壁只會浪費時間,徒勞力氣。

  我說過“人的一生會碰很多的壁。”比如:在學習上,在事業上,在人際關係上。我們對待學習,不可能總把數學題答錯,比如:1+1=?你每次都寫等於3,那麼其結果永遠的是錯的;當我們在事業上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企業的經濟問題,新目標的設定問題。我們也不能永遠一成不變,這樣只會使公司越來越不景氣;人際關係是21世紀的重要的問題,對待人不能抱着相同不變的眼光,得用欣賞的眼光看人,不然只會使你的朋友越來越少。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在碰壁之後應該怎樣做。或許放棄,追求新目標才是真正的出路,放棄之後用不同的方法超越它,走出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對於一幅精美絕輪的畫,與其給它塗上生硬的顏料,還不如給它留下一片空白來得自然,美麗。



人要學會放棄 標籤:學會放棄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