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會放棄1100字作文

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學會放棄

  北大槐樹第二小學 六年級二班 劉僮

  窗外,風和日曆,窗外,許多小夥伴們在追逐、玩耍。而窗內,我在無休止的學習、做題。窗外小朋友們歡樂的笑聲一次次透過窗戶傳入我的小屋,我多麼想出去玩一會啊。但是,馬上要面臨升學考試的我怎麼可以對自己放鬆?

  又學了一會,我決定先休息一下,哪怕僅有十分鐘也可以使我的腦子放鬆一下。於是,我伸了伸累的發酸的右手,起身向院子里走去。

  來到院子里,走到一個用石頭壘起來的“凳子”前。坐下后,一群螞蟻吸引了我,以前,我從書上看到過,螞蟻可以搬起比自己的身體重幾倍的東西,但我並沒有親眼見過,這一次,我倒要看看,書上說的是不是真的。

  果然,我看到的那隻螞蟻發現了不遠處的一塊小骨頭,便一溜小跑跑回了螞蟻洞,並帶領了許多螞蟻一起去搬那塊骨頭,那群螞蟻一起使勁,我也為它們加油,但是,那塊骨頭紋絲未動,螞蟻們並沒有灰心,而是回到了螞蟻洞找來了螞蟻洞的全部螞蟻,那群螞蟻一起努力的搬着它們的美食,然而,那塊骨頭還是無情的一動不動。螞蟻們或許還抱有一線希望,它們四散分開,不一會又集合在了一起,這時,我明顯的發現現在的螞蟻數量明顯的超過了剛才的螞蟻數量,它們大概把所有的同伴都找來了吧!許多隻螞蟻搬呀搬,骨頭仍然一動不動。這次,螞蟻們大概已經灰心了吧?漸漸的,骨頭上的螞蟻少了,又過了一會,又有一些螞蟻離開了骨頭,然後,又走了一些螞蟻,最後,骨頭上只剩下了一隻螞蟻,最終,它也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塊骨頭。

  “唉!”我不禁感嘆道,螞蟻就是不如我們人類,畢竟只是一些低級的動物而已,就是沒有我們人類那種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看我們人類,不管多麼艱難,多麼危險,我們總會成功。而再看看它們那群螞蟻們,雖說一個個能搬的動比自己身體重幾倍的物體,可以說比我們人類的生理條件好,但我們人類能做到的事,它們卻不能,因為它們沒有一種好的精神!我不禁暗自想道。

  我起身準備到外面去活動一下,畢竟過度的勞累也不利於學習。

  可我剛走到大門口,卻看到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場面:剛才那群搬運骨頭的螞蟻們現在正在搬運着其他的食物興沖沖的向螞蟻洞走去。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它們之所以放棄那塊誘人的骨頭,是因為它們知道再在這塊骨頭上搬運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於是它們果斷的決定放棄了那塊骨頭,去尋找別的食物。

  對啊!有這件事我想到了我的學習,玩樂不正像那塊骨頭一樣誘人嗎?但一味的貪玩只會一事無成,只是白白的浪費時間而已。所以應該果斷的放棄掉玩耍,去學習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我收回了將要邁出大門的腳步,快步回屋去繼續學習了……

  指導教師:孫旗



學會放棄 標籤:學會放棄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