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賽5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班開了一場辯論賽,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的“開卷未必有益”。我支持反方,則加入了反方。

  “辯論賽現在開始。”老師開心的說。話音剛落,正方的小銘先發制人:“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是一顆小苗,只有讀書才可以讓我們豐富課外知識,吸入營養,長為大樹。”我緊跟着說:“如果看一些毫無意義的書,對你有什麼用,看一些不良書籍,只會讓自己的心靈受到污染,不是嗎?”小銘沒有被嚇到,胸有成竹的說:“那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有益的書來看啊。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所以,開卷有益。”這時,小龍不慌不忙的站起來,說:“我們現在才五年級,知識有限,社會環境複雜,試問怎樣分辨好壞呢?”小銘沉思了一會,說:“那可以根據老師和家長的提議來選擇一些好書來看,難道連他們說的話都不對嗎?”小龍若無其事的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多讀書不如多實踐,讀那麼多書,豈不成了書獃子?”

  當我們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老師站出來說:“喜歡讀書當然好,可也不可以沉迷武俠、言情、黃色等書刊,一些有害身心的書不要看。以免傷害自己的心靈啊,要讀一些有用的書籍才好呢!”同學們議論紛紛:“不錯,要讀好書。”“對對,讀好書”。……

  我明白了,開卷既有益也無益!

  五年級:李雅琳



記一次辯論賽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