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賽——陳鵬6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陳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

  記一次辯論賽

  武陵源軍地小學52班 陳鵬

  “鈴……”清脆的上課鈴響了,一場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

  首先由主持人譚浩發言:“‘52班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現在正式開始。首先由正方發言。”正方即以我在內的幾個同學,反正則是以龔行在同的幾個同學。 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而對方則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當我辯論時,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七上八下的。我先發制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讓我們懂得人間的真情、憎恨和喜怒哀樂。”

  反方龔行也不甘示弱,他說:“梨子吃了對心脾有害,葯吃了對身體有益,但也有副作用,我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開卷未必有益。” 

  我方鄧文凱趕緊辯論:“開卷既是知識之源,又是古人之鑒,更是修養之法。”反方徐景萌找出了我方破綻說:“你方只說開卷有益可知書有好書,甚至有毒書,怎麼能不加選擇就看呢?”

  我方彭思嘉快速辯論道:“多讀書可以擴寬我們的知識量。”

  反方鄧妮娜借勢相逼:“不好的書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殘害’,有一些人因為看書而把功課丟在一邊,最後成了竹籃打水一場空。”

  ……

  於是,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爭辯不休。

  最後,老師總結了一句:“看書一定要有所選擇,要看好書,要杜絕不良書籍。”

  這次辯論賽我收益匪淺,以後我一定多讀書,讀好書,因為一本好書會讓人明白很多道理,並擴大眼界,學到很多知識,這樣,在今後的做人和求學上就會少走很多彎路。

白雲飄飄網

記一次辯論賽——陳鵬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