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辯論賽1300字作文

小小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事情是這樣的。上周班主任黃老師在班裡宣布:“同學們,下個星期五下午,我們班要舉行一場五〈5〉小小辯論賽,辯論的主題是:上網和看電視能不能取代閱讀。有興趣的同學下課到葉影那裡報名。”一下課,同學們蜂擁而上,把葉影的桌子圍得水泄不通。 

  第二天,我們在眾多報名的同學中脫穎而出,分成了兩組,第一組的隊員有:陳葉影、林瑋萌、林逸翔、李偉屹還有陳燦宇。第二組的隊員有:我、陳詩涵、譚瑞穎、蔣劉熠還有楊志威。我們用抓鬮的形式來選擇正、反方。我們對抓到的是反方,黃老師還任命我當反方組長,這可讓我高興壞了。 

  周末,我們反方隊員又是練口才,又是拚命挖掘對我們有幫助的資料,這對於只有半天時間休息的我,更是一種殘忍的酷刑!可是,我為了能贏這場比賽,還是樂此不疲地翻閱書籍,請教哥哥、姐姐,終於收集了一堆的資料。 

我拿着這一疊厚厚的資料走進教室,心裡有說不盡的激動。 

  “丁零零……”上課了,五〈5〉小小辯論賽也要拉開帷幕。黃老師走進班級,在黑板上寫了“小小辯論賽”五個大字,在大字的下邊又寫到:主題;上網和看電視能不能取代閱讀。之後,我們又布置了場地,一切準備就緒。我們10位辯手也都對號入座了,這場面還夠正式的,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於是在一片歡呼聲中,比賽開始了。 

  首先,主持人黃老師讓正、反方闡明觀點。這時,陳葉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站起來說:“我方認為上網和看電視可以取代閱讀,因為上網和看電視都有聲有色,可以讓人很快地融入其中,因而更好吸收。”她說完,我頓了一秒,便“刷”地站起來說:“我方認為上網和看電視不能取代閱讀,因為閱讀可以慢慢地去享受,在自己思考之後主動吸收。”主持人黃老師說:“下面是自由辯論的時間,只有10分鐘,請雙方抓緊時間。” 

  黃老師話音剛落,我便站了起來,說:“在古代,家家戶戶都是靠煤油燈照明,那時連電都沒有,又哪裡有電腦、電視?可是,你敢說古代沒有人才嗎?那時的人才都是靠廣泛的閱讀自學成才的。”我們原本以為這樣能壓住對方,可誰知陳葉影對這一招早有準備,立馬反駁:“如果按你們說的,那乾脆大家都返回古代去,抱着書死‘啃’就好了。”看見陳葉影說地振振有詞,咄咄逼人,我們只得另選話題,我說:“在電視上演的名著都含有太多的虛假成份,即使看了,也沒多大意義。”見我這樣講,林逸翔說:“那些名著本來就不真實。”這下,可把我們激怒了,大伙兒你一言,我一語,爭論不休,從臉一直紅到了脖子根,論得口乾舌噪…… 

  “時間到,現在請聽眾發表意見。”黃老師一句話,讓原本鬧哄哄的教室安靜了下來,一些同學早已準備好發言。“我支持正方。”盧文鑫叫道。“我也支持正方。”王傑也發言了。看着支持正方的人越來越多,我的心涼了半截,終於,救星出現了“我支持反方,因為書本便於攜帶,方便閱讀。”啊,是李國賓!他支持我們耶!這呀,可足以讓我們捂嘴偷笑了。小攝像師吳舒璇正在捕捉精彩鏡頭,,忙地手腳都酸的酸,麻的麻。最後,黃老師想了想,宣布:“這場小小辯論賽由正方獲勝!”頓時,正方隊員與他們的支持者都歡呼起來,班級里沸騰了! 

  這場“小小辯論賽”雖然我們沒有獲勝,可是我們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沒有輸!

小小辯論賽 標籤:小小辯論賽作文 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激烈的辯論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