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辯論賽800字作文

第一次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你對這個問題怎麼看?我們可以展開一次辯論會”。這是語文書上的導語,我們班就展開了一次精彩了辯論會。我們的題目是——開卷未必有益。

  “這個不錯,這個也不錯。”我指着電腦說。媽媽說:“你們老師開這個辯論會幹什麼?結局肯定是開卷有益,你的開卷未必有益肯定是輸的。”我說:“那可不一定,像《邪教》那樣的書有益嗎?看那些黃色書籍有益嗎?”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們贏了。老師微笑的說:“反方贏了。”正方的人都垂頭喪氣的低下了頭。

  第二天早上,老師說:“辯論會開始!”正方同學張蓓余說:“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難道我們不應該多看書嗎?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我正想反駁,鄭家凱說:“我們並沒有說開卷一定沒有益處,如果看那些黃色書籍,很有可能讓人走上不歸之路,所以,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正方馬雲說:“難道你沒有大腦嗎?只有笨人才會什麼都看。”鄭家凱說:“你剛才說的,恰好正明我方的觀點,開卷未必有益,要有節制的看書。繆佳穎理直氣壯的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人人皆知的名言,難道對方辯友要否認這一點么?”張嘉藝說:“可是你想過沒有,讀的書多了,難免會有人渾水摸魚,把別人的作文當成自己的,而自己卻沒有付出一點努力。讀書破萬卷,下筆也可能沒有神,這雖然不是人人皆知,但也是一對方辯友也要否認這一點嗎?”周真說:“那麼所有的書你都不讀了嗎?”(張嘉藝說:“不是不讀,我們是說是未必有益,並不是一定無益。”繆佳穎說:“

  畢竟還是好處多,你叫一個人看一本黃色書籍,在看一本名着,得到的益處,就比的得到的好處要多。”老師說:“辯論會結束,正方勝利。”

  雖然我們這次輸了,但是老師還是教導我們要有節制的看書,這次辯論會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啊!

  五年級:嘎嘎哦



第一次辯論賽 標籤: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