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賽6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得好:“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開卷是有益的,可有人說開卷也未必有益,圍繞這個話題,我們就開了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大多數同學認為開卷是有益的,也有幾個同學認為開卷也未必有益。大家各有各的理由,便開始辯論起來。正方的同學說:“我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加知識。”反方也並不認輸,反而振振有詞地說:“小學生還不懂事,拿到什麼書就看,如果看了一些不健康的書。反而害了自己。”正方聽了也滿口有理的說:“如果小時候不多看書,長大了就不能找一份好的工作。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們應該多看書,看多了就能辨別一本書的好壞,而且作文也能寫得非常好。難道讀書是未必有益的嗎?反方聽了,覺得也有些道理,但還是堅持自己的觀點:“俗話說得好,‘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如果那個人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做出不良行為。英國作家菲爾丁所云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把你帶壞’。所以我們認為讀書也未必有益。

我認為讀書有益,因為如果不讀書,長大了就沒有成就。哪個偉大的名人是沒有讀過書的?愛迪生不就是個例子嗎?他讀了很多書,從中得到啟發,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來電燈的,讀書就是有益的。



  辯論賽結束后,同學們仍然是議論紛紛,不過通過這次辯論賽,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多讀書,而且要讀好書。

記一次辯論賽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