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賽6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一次辯論賽 

  今天上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激烈的辯論賽,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觀點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辯手。一場“唇槍舌劍”開始了。 

  首先,雙方的一辯闡述了各方的觀點以及原因,現在就要開始辯論甚至“爭吵”了(哈哈,怎麼好象在吵架)正方二辯發言了,他說開卷有益,並說出了自己的理由。我也不是好惹的,而且也是有備而來,我鬥志昂揚地說:“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十個強盜更壞。因此開卷是否有益呢?得看開什麼卷!我方還是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正方三辯立刻接著說:“我認為不對,人們都說開卷有益,開卷有益,你們卻說不對,這不是跟古人作對嗎?”我方三辯臉成了豬肝色,一陣沉默,好一會兒才說:“那人心態不好呢?”正方三辯不屑地說:“殺人的人拿着刀,怪刀不好嗎?”自由辯論時間到了。盧琛說了一些開卷有益的理由以後,我方李琪本應站起來反駁,沒想到她竟然幫着男生說話,真讓我們目瞪口呆,只見台下觀眾席里,有人低着頭自言自語,有人哈哈大笑。我氣得面紅耳赤,心裡想:啊!!李琪竟然胳膊肘往外拐,太令人失望了。這是,正方甘成道發言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嘿!還真是至理名言。陳瑞急忙辯解:“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二是毒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馬硯澤反咬一口:“你們女生說開卷未必有益,那你們為什麼還要讀書呢?”王珏反駁道:“我們女生不是不讀書,是不讀無益的書!”經過一番辯解,老師宣布男生獲勝!我呢,當上了個最佳辯手! 

  這次辯論賽,雖然我方沒有勝利,但是我還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我明白了:辯論賽成敗不是關鍵,而應重在參與。

記一次辯論賽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