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輕輕一聲叮囑600字作文

輕輕一聲叮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已是深夜,抬頭望天空,月兒高掛樹梢,發出淡淡的銀色,而星星卻在雲層里玩起了捉迷藏,若隱若現,忽明忽暗……我靜靜地欣賞着這美麗的一切,一股涼風吹來,我打了個冷顫,也正是這股風,勾起了我的回憶。 

  那時,我已是五年級的小學生,而媽媽卻一天到晚不停地嘮叨着。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的幾個同學來找我出去玩兒。正要出門,媽媽便對我說到:“路上小心些,注意安全。”而對待媽媽的叮囑,我卻像沒聽見一樣,話也不說,便和同學們一起走了。出了家門,我的同學便開始笑我:“你媽媽真好笑,你都這麼大了還要對你說‘路上小些,注意安全’,好像你還是一二年級的小妹妹一樣。”聽着同學們的話,我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難受極了。 

  回到家,我便向媽媽報怨:“你真是的,我都這麼大了,難道還要你來提醒我注意安全嗎?我又不是不知道,被你害得遭同學們嘲笑……”“我只是……”媽媽想說些什麼,但卻又停住了嘴。我只顧着生氣,卻沒注意媽媽眼裡已泛起了淚花。 

  第二天,同學們又來找我,母親的嘴巴動了動,但卻什麼也沒說。路上同學們都說:“你媽媽今天真的什麼也沒說,我宣布,你今天正式長大了。”我們正聊得起勁時,一輛車從我們身邊飛馳而過,我們拍了拍胸膛,唔,好險!同學們又開始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其實你媽媽也挺好,她真的很關心你呀……”我愣住了。 

  星期一去上學前,我背着書包卻雙眼望着媽媽的嘴,遲遲不肯出門,媽媽的嘴終於說話了:“路上小心點!”“嗯!”我甜甜地笑着答到,媽媽的眼裡又泛起了淚花。 

  輕輕一聲叮囑,包含了濃濃的母愛,輕輕一聲叮囑,讓人倍感溫暖。

輕輕一聲叮囑 標籤:一聲叮嚀作文 叮囑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 一聲謝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