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使作文

即使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即使淚流滿面,我依然笑對人生作文700字


總覺得自己不夠自由,總是嚮往這遠方的天空,總覺得自己多東西該放下,總嚮往獨自的飛翔。 

  一個人怕孤單,兩個人怕辜負。如果選擇自由那你在一定程度上也就選擇了孤單,而但你選擇牽手的時候也許你就已經放棄了獨自飛翔的空間。自由與羈絆永遠都是每一個人很難選擇的東西。 

  當我獨自漂泊的時候,我嚮往着屬於我的港灣;當我終於不再漂泊的時候,我又開始了嚮往藍天上的白雲。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也許也正是這樣吧,人都是不滿足的,擁有的時候總覺得兒子機應該擁有的更多,可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所擁有的就是自己一直所追尋的。人為什麼都是要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為什麼就不能在擁有的時候學會保護與延續。 

  天是藍的,雲是白的,小鳥是天空中的點綴。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願做天空中的小鳥自由的飛翔,無牽無畔,自由,飛翔。 

  對生活的堅持,對自由的嚮往,我在堅持與嚮往中生活,懂得活得快樂,懂得生活的艱辛,懂得生活的樂趣,懂得做人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懂得該放手時就放手,懂得痛苦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快樂才是生活的延續。 

  哭過笑過走過青春年少的時光,不會對生活低頭,永遠嚮往着那片自由的天空,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因為我始終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必然直。 

  眼淚是對過去的洗禮,笑容是對未來的堅持。哭過我依然笑對人生,笑過我依然不忘生活的艱辛。眼淚越流心境越清明,獨自哭泣,笑對世人。永遠追求着自己的追求,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哭泣着自己的哭泣。 

  生活很多時候都是殘酷的,可日子是要自己走過的,今天也許我會流淚走到時鐘的敲響,可明天的我依然可以笑對生活的殘酷,每一天都是美的開始,不管生活將面臨什麼,我依然可以勇敢面對。 

  即使淚流滿面,我依然笑對人生

2、即使,我見不到真實的你(阿狸版)作文100字


  即使我見不到真實的你,

  但我模仿的出你

  既使我不到真實的你

  但我可以看見屏幕上的你

  即使我見不到真實的你,

  但我可以見到漫畫中的你。

  即使我見不到真實的你,

  但我可以用我所有的回憶去想念你,

  因為,世界上,我最關愛的還是你……

  錦田小學六年級:蔡琳琳


3、即使沒有彩虹作文400字


  失敗面前,懦弱者痛苦迷茫,彷徨畏縮;而強者卻堅持不懈,緊追不捨。失敗算什麼?只不過是成長路上的一次磨練罷了;痛苦算什麼?只不過是失敗過後難以言說的悲傷罷了;淚水算什麼?只不過是證明了我的悲傷不是幻覺罷了。雖然失敗過後不一定會成功,但失敗過後就一定會成長。

  ——題記

  “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他與成功對我來說一樣有價值。”這句話是愛迪生說的一句話。他是我們偉大的科學家,大家應該都知道他發明電燈的故事吧。愛迪生試驗了無數次,都失敗了,但是他並沒有為此而一蹶不振,他化失望為動力,採用各種材料,反反覆復地實驗,最終取得了成功。當大家點亮電燈時,都會想起他——愛迪生。

  失敗了又怎麼樣?蒲公英的種子即使被風無情的颳走,照樣也能繼續落地,生根,發芽’失敗了又怎麼樣?其實風雨過後不見彩虹,也一樣能抵達天空的彼岸;失敗了又怎麼樣?其實努力過後沒有收穫,只要有希望,也一樣能照單全收。

  失敗,只是一次成功的考驗,它不是成功,但他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那把金黃色的鑰匙,體驗失敗,收穫成功!

  初三:張瀟丹


4、即使是野花也有它的骨作文1300字


  人間,幽徑,野花,

  在身旁,在雨露的滋潤下,也是有它所有的堅持,也許,誰都不曾了解,誰也不想去欣賞,但是,必須去感動。

  在最初,

  你從這裡走過,你發現她好特別,似乎有什麼獨特的味道吸引你吧,你停下來慢慢欣賞,以後的每個早晨,你都會來,也許你開始喜歡她,但慢慢的,你好像淡了,感覺像雲一樣淡,像薄霧一樣淡,最後,像水一樣淡。

  於是你開始覺得這朵野花怎麼這樣難看,一點味道都沒有了,就像口香糖,時間久了,沒有味道了,於是你開始嘲笑她。以前,她以為她遇到了自己的一個美好,他可以守望她一生,一直到生命的盡頭,原來只是她自己做了一個夢,這個夢開始是那麼真,真的讓她忘乎所以,可是到現在看來卻是那麼假,假得讓人無法呼吸,假得讓世界都變成灰色的。

  是的,野花的幻想終究還只是幻想,夢也終究是夢,等來你的是不屑的眼神,那麼冷的眼神,直接把她扼殺在夢幻的而又美麗的肥皂泡中,你們嘲笑她的渺小,嘲笑她的不自量力,嘲笑她的弱不禁風,嘲笑她是一個超級大笨蛋。

  為什麼你會嘲笑,為什麼你要嘲笑?這樣難道你就會很快活嗎?很有玩味嗎?

  她很可憐嗎?不,她也是有自己的朵兒,有自己的顏色,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所有,更有的是自己的白骨,赤裸裸的白骨,你怎麼能夠發現?她也是有自己的生活,更有自己的尊嚴,請您不要衝破她的最底層的防線,不然,即使在暴風雨中,在泥濘的幽徑中,在你的嘲笑中,失去她自己,那麼這個世界就多了一個冤魂,而那個毒毒的兇手就是你。

  她堅強,她不像其它的花,有多好的條件,溫度,濕度,亮度,都是被人們管理好的。她被壓在石塊下,她要鑽破被人們踩過的堅硬的土地,還要繞過亂石,在她出土見到陽光的時候,你不會明白這個生命開始的一種感情,在這以後她要經受的風雨,這是需要勇氣與智慧的。她開出了屬於自己的花,但是,你卻沒有給她尊重,反而是比風雨的打擊更大的嘲笑,看來,你不是她要尋找的一個依靠,她鄙視你,你的無知,流氓,漢奸,賣國賊……

  你猙獰的嘴臉,笑……讓她無比的也充滿了仇恨,你大笑,你狂笑,往死里瘋笑:你個神經,一朵野花,竟然也是這樣的不自量力,你,沒有玫瑰花的芬芳,沒有百合的美,沒有荷花的妖嬈,你有什麼?你什麼都不是,你沒有任何價值,你活着沒有意義!

  於是你選擇的是讓她滅亡,讓她沒有任何價值;

  於是你選擇的是摘掉她,讓她消失;

  摘掉她,她狠狠地掙扎,也是徒勞的,和你相比,她太弱小,也就是你所說的不自量力,

  你還不過癮,還狠狠地把她擰碎……

  但是,此時此刻,她沒有感覺到痛,因為習慣了,痛過了

  她,

  死了,

  留下一堆白骨;

  而我路過,給她埋葬了,可是似乎太晚了……

  令大家沒有想到的是,她還有根,所以我請求你,你離開了就不要再回來,你已經殺了她一次了,如果,你也會存在愧疚,就請不要再回來,以免讓她在受傷,又或者讓你受傷,你對她的傷害,她雖然不能夠再說什麼,她夠大度,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原諒你。

  因為:早就說過,野花也有她的骨!!!!!!!!!!

  我想說的是: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尊重,這是很重要的,不要去觸碰它的自己堅持的所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5、即使沒有傘,也要奔跑作文800字


  如果你碰到一個雨天,很大的雨,最要命的是你沒有傘,你會怎麼樣,是努力奔跑?還是漫步雨中?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表面上很有哲理的故事:有兩個人在街上閑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路人甲拔腿就跑,而路人乙卻不為所動,還是堅持原來的步調,路人甲很是好奇的問:你為什麼不跑呢?他回答說:為什麼要跑,難道前面就沒有雨了嗎?既然都是在雨中,我又為什麼要浪費力氣去跑呢?路人甲啞口無言。

  易地而處,你會是誰,是努力奔跑的路人甲?還是淡定如初的路人乙?他們兩是誰錯了?其實他們都沒有錯,他們唯一不同的只不過是人生的態度不同而已,其實人生並沒有對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會帶來相應的結果,而不同之處就是在於,我們要為我們自己造成的結果負責而已,而這個結果就是我們的不一樣的人生。

  路人甲的人生相對是比較積極,他最後的結果可能也是全身濕透,和路人乙沒有區別,但不同是他努力去爭取了,他也可能會得到更好的結果,那就是衣服只是濕了一點,還可以繼續穿,也不影響他正常的交際活動;而路人乙的人生態度就顯得消極和墮落很多了,他對不努力奔跑的結果了如指掌,但是他選擇了接受,你期待什麼樣的結果,你就會得到,你的心就是你想要的,所以路人乙濕身的可能性事百分百,他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這就是他們的不同,路人甲還有機會,路人乙命中注定了悲劇,你認為你又是誰呢?

  奔跑的路人甲意味着:沒有後悔,沒有抱怨,勇敢的面對,接受挑戰,努力爭取,無所畏懼,心中充滿理想,對人生充滿希望,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積極主動。

  漫步的路人乙意味着:消極被動,逃避挑戰,未戰先輸,忍讓妥協,喪失機會,一眼可以望到頭的人生,逆來順受,不思進取等。

  人生之所以存在不同,是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同,是因為我們對機會和挑戰的定義不同,是選擇勇敢的面對,還是選擇消極的逃避,就結果而言,我們不敢絕對的判斷,但是這兩種生活卻告訴我們一個很明白的道理,第一種人還有希望,第二種人卻只剩下失望。一年級:冰憶飄雪


6、我擁有很多,即使它不再屬於我作文1000字


我擁有很多,即使它不再屬於我 

  我擁有很多,即使它不再屬於我,我擁有我獨一無二的未來,即使它並不美好,我擁有隻屬於我自己的童年回憶,即使它並不快樂,我擁有一個知識文庫,即使它現在只佔據了所有知識的冰山一角,雖然不完美,但我知道,它是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用錢買不到的巨大財富。 

  我知道我擁有很多,有些是世界上只有一個的,這些大都出於我自己的手,世界上不可能再有一模一樣的東西了,就像森林裡愛美的小天使一樣,他們的羽毛不可能一模一樣,總有幾根羽毛不同,像永遠矗立在固定地方的山峰一樣,雖然不會動,但它卻有着獨一無二的的形狀與高度,有的像善良的菩薩,有得像恐怖的鬼,有的高度令人輕蔑,有的則令人恐懼、驚訝。我還有些東西是世人皆知的,比如說知識,許多知識都是大家分享得到的,這就像眼珠的顏色,很多人都是同一色,或是聽過的音樂,也有很多人做了同樣的事,聽了同一句歌詞,同一個音,這些雖然人人皆有,但也是另一種財富,它可以幫助許多人,所以它也是財富。 

  我擁有的東西,有些很可笑,我擁有自己做出的串珠手鏈,那是我7歲做的,到現在還在,沒有壞掉,我擁有一隻貓,雖然它已經跑了,可我依舊擁有它,因為我為它做了一條鈴鐺項鏈,我一直讓它帶着,也許它不會明白,這是我擁有它的證據,無論它換了幾個新主人,無論跑到了哪裡,它都屬於我。可有些東西真的只能曾經擁有過呢?我沒有辦法改變,只能回憶,我曾經擁有過一隻漂亮的的白貓,她被再次拋棄時卻沒有曾屬於我的證據。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藍眼白貓,因為她是純白的身體,我就叫她小白,我把她也當成人,因為她是改變了我一生的朋友,她被撿回來的時候不會捉老鼠,一直都不會,但老鼠卻不敢過來了,但後來媽媽把她拋棄了,就像她上一個主人把她拋棄了一樣,拋棄在另一棟樓樓道間,後來,我雖然很傷心,但只能接受現實,我只好這樣安慰我自己:你既然愛她,就要為她找個會疼她的主人。因為那棟房子也在老小區里,所以我每天都會繞路,只為看她一眼,可現在搬家了,再也見不着她了,我很失落。她改變了我的想法:不是每樣東西都是一直屬於你的,有些事情,真的沒辦法改變。到現在,我一直都停留在一個想法的岔路口,我不知道是否要賠罪,養貓,照顧好他們,把本可以對小白的好、愛,補上了,可是我又怕失去,像失去小白那樣失去那些小貓,一隻貓,大概能活15年,她無法伴我一生,我不知該怎麼辦了,希望她可以能夠在新家裡快樂的生活,也希望她還能記得我。 

  我擁有很多,即使它不再屬於我。

7、蓋倫,我喜歡你的堅強,即使是假裝作文600字


  習慣別人問怎麼了,毫無多思的回應一句沒事,再次詢問,更堅定的說自己真的沒事。

  習慣別人說什麼就接受什麼,不願意,不喜歡,也不想的發言,就那樣適應。

  習慣別人突然把自己解釋的淋漓盡致,在失落那刻,掛着虛偽的沒事,而讓一個人揭穿了。在無塵居,我假裝那個快快樂樂從來沒有任何憂愁的女生,在別人看來,我不會為工作壓力大而發愁,不會因為被師傅說而愁眉苦展,但只有自己真正知道,當被師傅說時,心裡在流淚,只是強制自己把淚留在心裡,而不是別人都看到的眼裡,也只有自己知道,壓力大連做夢都在想工作的事,每晚早早在QQ上打出簡單的兩個字‘晚安’,卻在他們恥笑:‘睡這麼早,你豬啊’中安安靜靜看着牆壁發獃至深夜。是啊,他們都被我騙了,騙的那麼天衣無縫,呵呵。在生活中,我沒心沒肺,做媽媽的乖乖女,幾乎從來沒有下班後晚回家20分鐘過。推掉所有應酬,回家從來不接電話,結果只能是:朋友漸漸離我遠去。陌生人、我從來不與理會,因為我討厭與別人交流,於是他們在QQ或微信中罵我傲、說主動給我發話是看得起我、說我裝純給誰看,和很多很多不堪入耳的髒話。我無言……呵呵。我能說什麼?想找個人傾訴,翻來覆去,才發現,身邊竟然沒有那麼一個人。那簡單的旋律,簡單的歌詞,靜靜聆聽。歌詞簡單,感情溫厚。

  習慣那樣聽着,聽着聽着就落淚了。聽着聽着,心酸了。埋頭低咽,淚水一滴滴溢出,一滴滴滑落。

  我並不堅強,可軟弱給誰看?

  我是筱曲,我來了,你在哪?

  山東煙台牟平區牟平二職專高二:曲美佳


8、即使黑暗遍布,我們依舊要尋找光明作文400字


  我一直都坐在這裡,等待着我自己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我知道,太多的故事沒有結果,或者結果不盡如人意,可是我們卻不能因此,就徹底放棄了希望。

  哪怕是所在之地,黑暗遍布,我們依舊要有勇氣,敢於站起來,敢於反抗,敢於去追求,敢於發現。

  這些,看起來不重要,但是如果融入我們的血液當中,我想這會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我還記得,多年前那一場考試結束后,你就站在考場門外,看着他,眼睜睜的看着他,從你面前經過,頭也不回,那個冷酷而倔強的背影,成了你青春里很多年的噩夢。

  想忘都不忘不掉,你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反應,才能夠看到他們最根本的初心。

  更何況,說是初心罷了,其實也沒有多少的機遇,讓我們看得真切吧。

  只不過從一開始,我們就不能真正去理解。他們說,隔行如隔山,我想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話,叫做術業有專攻,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也就是這樣。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心情,都和他們告一段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要說的那麼清楚,才能夠讓自己真的懂得,這些道理也只不過是道理而已。


9、即使落淚,也要微笑作文500字


  記不清上次落淚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此時的我,心情壓抑的厲害,一直累積在心頭的情緒壓得我快透不過氣來了。我想,哭出來,是不是會好一點。

  我努力着,想讓自己哭會,讓眼淚幫我分散點壓抑的情緒。可是,好一會,在眼眶中的淚花只是一閃而過,不屑滑落下來。

  呵,連哭都哭不出來?

  我有些無語。

  人的一生中面c輕重,關鍵時卻是可以成為影響你一生的轉折點。

  我曾固執地做了一個選擇,在我還曾是很幼稚的時候,至少今天看來,那時是真的幼稚的。

  那個選擇讓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地變化。

  都說自己選擇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

  我想如今的我已經是半跪着了吧!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漸漸地明白,跪着走完自己選擇的路,因為是自己的選擇,受的苦多少還是能承受的。最可怕的是,當你跪着走的時候,那些愛你的親人們看在眼裡,疼在心間。你明白他們的無奈,你明白你的行為對他們的傷害,可是卻因自己都已是跪着了,還能安撫些他們什麼。

  那種心有餘而力不及的無奈之感的痛,才是最最難以形容的。

  我不喜歡悲觀的情緒。快樂是多麼美好的事,哭不出來,我讓自己笑,可笑着笑着,眼淚忽地傾瀉而出。

  原來,連眼淚也是喜歡笑容的。

  即使落淚,我們也要微笑。


10、飛吧!即使逆着風的方向作文1000字


回望我的高一生活,總感覺那是一個不敢讓人相信的夢境,不知道自己在一年的時間裡究竟做了些什麼,頹廢到了低谷,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所在,沒能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在學校也找不到所謂的快樂。 

 還記得剛進二中的心情,我懷揣自己的夢想滿懷信心地走進二中,那時的我認為二中可以是自己的另一個天空,只要種下種子就有收穫的希望,當我看到二中的環境是那麼優美時,那一刻升起一種念想:這一定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只要願意插上翅膀就可以展翅飛翔! 

 開學時結識了一幫新的同學和老師,幾經相處,才發現再也找不回初中的感覺了,初中就好像一個集體一個家庭,每一個成員之間都非常熟絡,老師總是左叮嚀右叮嚀催着學習。高中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烏有,再也沒了初中的友誼,玩的那麼鐵的同學,初中可以融入班集體,高中給我的感覺就是我自己孤身一人,曾經的一切都背對我離開,把我落在原地。老師也沒那麼親切,一年了,我甚至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他們帶的班多,同樣也認不識我,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我總是陷在回憶的漩渦里,站都站不起來,我還不曾品味它的美好,就無情的離我遠去了。 

 在知道第一次測驗成績后,我哭的不能自已,回到寢室埋頭哭泣,就像亂箭穿心的感覺,呼吸起來那麼困難,周圍的空氣似乎都可以讓我窒息。明明有在學,可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慢慢的我的稜角都被打磨平了, 

一次又一次的付出都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是放棄了。 

 那段日子真的頹廢至極,找不到方向了,找不到航標了,就如一葉扁舟在水上漂泊流浪,徹底對學習失去了信心,徹底的絕望了,以後下課不是睡覺就是玩手機,好像周圍的一切事情都與我無關了,剛進二中的昂揚銳氣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生活變得更加空虛了,心靈越來越受創傷再也無法癒合,可我卻沒有試着去改變,我沒有勇氣去面對我的生活與學習,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當時所謂的良知也沒了,自暴自棄的感覺也是難以讓人承受的,無數的黑夜都在哭泣,渾身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周圍一片死寂,一邊抽噎一邊想了好多。我曾捫心自問:原來的那個劉q跑到哪裡去了,生活怎麼會如此的糟糕,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什麼。 

 一年就這樣匆匆過來了,我不知道自己收穫了什麼亦或失去了什麼,在今年的這個夏天,兩個月的時間,爸和我聊了好多,我瞬間知道我該怎樣做了,我甚至不想再提及高一的那個自己,那個不敢面對生活總是逃避的女孩,她不屬於我,我不會讓她再次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新高二了,又是一個新學年,摒棄所有的壞習慣,給自己一個新起點,希望可以在時間的扉頁上重新有個新篇章,努力打拚自己的明天! 

 我相信,只要有夢,即使是逆着風的方向,也照樣可以飛翔!

11、即使沒人為我喝彩作文1600字


  命是在這親朋們的讚美與喝彩中長成的,那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快樂的源泉。但是,既然我們要前行,就總有一天會遠離朋友吶喊的範圍,走出親人關注的視野。當生命孑然獨行於荒野,可經受得住孤獨和痛苦的煎熬?甚至,在你蹣跚的身影之後還有無數的誹謗和嘲諷,你是否仍能堅守?沙灘能讓洶湧澎湃而來的海浪心平氣靜地退去,並且留下些珍珠和貝殼,是因其胸襟的坦然與博大。那些只習慣於繁華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過群芳凋零的冬天?那些被眾星捧月般擁戴和歡呼的人們,不經受孤獨和冷落,如何積蓄一種於困境中自信從容的人生大氣?孤獨和痛苦檢驗着生命的彈性,讓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韌性。我們生命的最大值正是在這種承受和忍耐中求得的,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為砝碼來度量的。喝彩,本是人們對那些閃爍真善美光輝的人和事的真誠讚頌,是人們內心對人性的亮點情不自禁的共鳴的反應。由衷的喝彩,對於自卑和脆弱的人,確是一根能支撐其前行的手杖。但在這個浮躁時代,許多喝彩成了隨意的問候或禮節性的安慰。甚至不乏諂媚的精神賄賂。正如太多的泡沫只會令人窒息而不能將其抬升一樣,廉價的掌聲和無端的喝彩總是讓陶醉其中的人們放慢了快行的腳步。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贏得別人的喝彩並不重要,只要在自己生存與生活的環境中,大部分人能容納你,接受你;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歡你;有那麼幾個人能牽挂你,真愛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而那些一心埋頭走路的人,縱會忽略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卻能明曉自己的每一步邁於何處。跋涉之途是否花香滿徑,他們是不會在意的。對於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反倒成了煞風景的驚擾。黎明不因雞鳴才到來,鮮花亦不是因人們讚美才芬芳。無人喝彩,我們依然昂揚向前。沒有掌聲,我們一樣虔誠地歌唱。

  無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沒有花香的小徑。

  人生的賽場常常是這樣開始的:兩旁是朋友助威的吶喊,身後有親人關注的目光。我們大多數的生命是在親朋們的讚美與喝彩中長成的,那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快樂的源泉。但是,既然我們要前行,就總有一天會遠離朋友吶喊的範圍和走出親人關注的視野。當生命孑然獨行於荒野,可經受得住孤獨和痛苦的煎熬?甚至,在你蹣跚的身影之後還有無數的誹謗和嘲諷,你是否仍能默然堅守?

  海灘能讓洶湧澎湃而來的海浪心平氣靜地退去,

  並且留下些珍珠和貝殼,是因其胸襟的坦然與博大。

  那些只習慣於繁花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過群芳凋零的冬天?

  那些被眾星棒月般擁戴和歡呼的人們,不經受孤獨和冷落,

  如何蓄積一種在困境中自信從容的人生大氣?

  孤獨和痛苦檢驗着生命的彈性,

  讓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韌性。

  我們生命的最大值正是在這種忍受和忍耐中求得的,

  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為砝碼來度量的。

  喝彩,本是人們對那些閃爍真善美光輝的人和事的真誠讚頌,

  是人們內心對人性的亮點情不自禁的共鳴的反應。

  由衷的喝彩,對於自卑和脆弱的人,確是一根能支撐其前行的手杖。

  但在這個浮世時代,許多喝彩成了隨意的問候或禮節性的安慰,

  甚至不乏諂媚的精神賄賂。

  正如太多的泡沫只會令人窒息而不能將其抬升一樣,

  廉價的掌聲和無端的喝彩總是計陶醉其中的人們放慢了快行的腳步。

  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贏得別人的喝彩並不重要。

  只要在自己生存和生活的環境里,大部分人能容納你,接受你;

  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歡你;有那麼幾個人能牽挂你,

  真愛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而那些一心埋頭走路的人,

  縱會忽略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卻能明曉自己的每一步邁於何處。

  跋涉之是否花香滿徑,他們是不會在意的。

  對於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於他們,反倒成了煞風景的驚擾。

  黎明不是因雞鳴才到來,鮮花亦不是因人們讚美才芬芳。

  無人喝彩,我們依然昂揚向前。沒有掌聲,我們一樣虔誠地歌唱

  初一:拔地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