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總在你我身邊800字作文

愛總在你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總在你我身邊 

  ___觀<<天下無賊>>有感 

  當觀看完<<天下無賊>>這部電影時,覺得真愛就在身邊,而且真愛大於邪惡。 

  這部電影講述了男賊王薄和女賊王麗是一對扒竊搭檔,也是一對浪跡天涯的亡命戀人。一次,兩人敲詐了一部寶馬車去青藏高原。在路上,王麗因為不想再當賊開始了與王薄的冷戰。在火車站,兩人又和好如初了。在開往北京的列車上,王薄與王麗遇到了一個名叫傻根的農民。他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賊,他帶着五年工錢六萬塊錢上路,要回家過年娶媳婦。作為賊,王薄與王麗起先也想對他下手,但後來卻被他的純樸所打動,決定保護傻根,讓他不被以黎叔為首的另一個團伙搶劫。黎叔手下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孩叫小葉。小葉聰明“能幹”,好幾次偷走了傻根的錢包可都讓王薄發現了。在王薄與小葉的周旋之中,兩個團伙都被捕了!為了圓傻根一個天下無賊的夢,王薄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把六萬塊錢從黎叔手中搶了回來換給了傻根。 

  為什麼這倆個小偷能不惜一切代價,甚至不顧自己的生命,保護這區區六萬呢?他們不僅僅是為孩子積福,而是他們心中還有愛,是這種驅使他們做的。當他們看到傻根那顆純真善良的心時,他們的良心也發現了。 

  愛看起來平平凡凡的,實際是偉大的。愛能包容他人,也能使一個人從壞變好。假如我們把愛傳播到各個地方,天下不就都是好人了嗎? 

  在某個城市,一位犯人深知自己逃不出警察的追捕,於是挾持了一位孕婦。這位孕婦由於驚嚇過度,當場羊水就破了,如果不趕緊拯救,這位孕婦將死去,而肚裡的那條小生命也面臨這樣的危險。犯人似乎意識到了這一點,他鬆手了。當警察上前抓他時,他說:“我是醫生,這位孕婦不及時拯救的話,她會死的。”為了孕婦的安全,警察允許他接產。當一條小生命降生時,犯人說:“我沒有忘記我的醫德。”在場的人都熱烈鼓掌,忘卻了他是一位犯人。試問:假如他心中沒有愛,為什麼要放了那位婦女,又為何幫助這位孕婦接產呢? 

  愛,就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飄散到每個角落,但始終有一個起點。我們中的每一個人用愛感動了一個賊,那個賊又用愛感動了另一個賊,就這樣傳遞下去,天下就沒有賊。

愛總在你我身邊 標籤:在你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