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總差那麼一點點1600字作文

愛總差那麼一點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個一進門就喊“肚子餓了,飯怎麼還沒有做好”的人是兒女。 

  那個一進門,衣服都來不及換,就下廚房燒菜做飯的人是父母。

  那個一會說“粥燙了”,一會嫌“菜咸了”的人是兒女。 

  那個哪怕就一點青菜、豆腐,也要精心烹飪,力爭做出滋味的人是父母。

  那個成天抱怨作業多,實在太累的人是兒女。 

  那個累了一整天毫無怨言,洗衣打掃衛生后再“陪讀”的人是父母。 

  那個動不動就開口要錢,不給就生氣的人是兒女。 

  那個省吃儉用、精打細算,卻從不在教育投資上吝嗇的人是父母。 

  那個記不住家人生日,可一到自己生日就早早召集同學、朋友聚會的人是兒女。 

  那個很少記自己生日,卻用心為家人準備生日禮物的人是父母。 

  那個早上賴床,還不停抱怨家人叫他的人是兒女。 

  那個深夜入睡,黎明即起,準備早點的人是父母。 

  那個受了一點委屈回家苦水倒個不停,以求得同情和安撫的人是兒女。 

  那個在外面受了再多氣,回家后卻強作歡顏的人是父母。 

  那個有牢騷就發,有煩惱就怨,把家當作壞情緒“宣洩所”的人是兒女。 

  那個把苦埋在心中,生怕讓自己不良情緒影響家人的人是父母。 

  那個寧願把大量閑暇時間放在娛樂、和朋友聚會,卻不願回家看看的人是兒女。 

  那個只要看到親人,哪怕就一會兒,都神清氣爽的人是父母。 

  那個總以自我為中心,從不把家人太當回事的人是兒女。 

  那個從不把自己當回事,卻總以子女為榮四處“炫耀”的人是父母。 

  那個總喜歡將愛掛在嘴邊,卻很少付諸行動的人是兒女。 

  那個從不把愛字說出口,卻將愛播撒於生活每塊土壤中的人是父母。 

  愛,總是差那麼一點點!這就是父母和兒女的區別所在。或許,只有等到兒女也成了父母而且慢慢變老的時候,才能真正理解什麼叫愛,並將其付諸生活的點滴中去。 

  愛,總是差那麼一點點。可是這一點卻差出來千里,差出來天地。 

  推薦這篇文章的理由很簡單,甚至是發自於身為人子女的一種本能,只是對於一種人世間親情的深刻體會,而非來源於文章華麗辭藻的堆砌亦或是文章邏輯構思的無懈可擊。中國人推崇忠孝節義,而“孝道”是中國人安身立命的精神核心,也是我們傳遞偉大的民族精神薪火的必要前提。在孔子的世界中,他強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而在齊家這個環節中,理所當然的包括正確的處理好家庭內部成員之間的關係,親情成為這些複雜情感中的首要,而如何體味到溫馨的親情,如何對待親情所賦予我們的人生感悟,這需要我們正確的理解親情,不只是口號,而要變成一種內在的人格物化。這樣的境界由於收到年齡的限制,在青春期之前的年輕人往往無法體悟,而進入大學,同學們的思想觀念正發生深刻的變化,隨着自身閱歷的增長和人生體悟的增強,更應該在這個階段加強對於親情體悟的引導和培養。 

  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你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沒有同事、甚至沒有兄弟姊妹。但是,你不可能沒有父母。父母之愛,是一個時時讓我們心頭泛起漣漪的愛,常常使我們心中升騰起無比虔誠的敬意.難忘,人生旅途上的幾十個春秋,真情歲月,親情無止境.她似永無休止的源流,當生命面臨乾涸時,給你以希望;似不滅的燈塔,當天邊黑暗襲來時,給你以光明;她似激昂的旋律,當你意志消沉時,給你鼓舞,讓你的眼前出現一片青翠;她似激越的號角,當你煩惱襲來時,給你力量,讓你的面前呈現一派蔥蘢;親情像日月一樣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親情讓我們感受到無盡的溫暖,給我們奮鬥的信心和成功的動力,奔向親情的懷抱,擁抱親情的摯愛,追求親情的光輝……在我們的心中,滋生一種情愫: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親情,才能戰勝生活中的艱難險阻;感恩親情,才能度過生活中的驚濤駭浪;學會感恩,親情之花才會更加絢麗多彩!雛鳥尚知反哺,羊羔還懂跪乳,讓更多的人從更深的層面去體會親情的真摯永恆,這是一個民族文化底蘊和人文關懷之大成!

愛總差那麼一點點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一點點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 改變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