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雷鋒,永遠在你我身邊1100字作文

雷鋒,永遠在你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前天,在《意林》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沉重的笑話:一個青年騎電動車不小心撞倒了一位老人,兩人同時倒地,一動也不動。好一會兒,老人起身問倒在旁邊的青年:“小夥子,你沒事吧?”這時,小夥子睜開眼,一咕嚕爬起來說:“沒事,沒事,只要你沒事,我就沒事!”這個笑話是當前社會上人摔倒后“扶不扶”的升級版。在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們總能看見、聽見種種不平和陰暗,而且,很多人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漠然態度,讓我們不禁高聲要問:雷鋒叔叔,你們都去哪兒了?

  當春風吹綠大地,一個熟悉的名字又回到了人們的記憶中,和明媚的陽光一樣,這個名字帶給我們溫暖和感動!這個名字就是雷鋒!

  聽爺爺奶奶說,也聽爸爸媽媽說,現在,也經常聽小夥伴們說,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雷鋒叔叔出現,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姓名,雷鋒精神會與世長存。今天,我們沿着擁堵的馬路,我們穿過擁擠的校園,我們穿梭在熙攘的人流中,我們流連在安靜的教室里,心中只有一個願望,尋找雷鋒的足跡,找尋雷鋒精神,向雷鋒叔叔學習,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在分秒必爭的十字路口,站在斑馬線上,安靜地等待綠燈亮起,讓老人小孩走在前面,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在綠草如茵的公園裡,不踐踏草地,不抬手摘花,不隨手扔垃圾,把路邊的垃圾送到不遠處的垃圾箱,見到環衛工人,問聲叔叔阿姨好。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在擁擠的校園裡,放輕腳步,壓低嗓音,見到老師說聲老師辛苦了!在安靜的教室里,不大聲喧嘩,不追逐打鬧,用求知的眼神追逐着老師的每一個表情和話語,放學時帶走身邊的垃圾。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在旅遊景區,聽從管理人員的安排,愛護祖先和自然留給我們的任何一處景觀,不破壞,不損害,不帶走,讓藍天白雲永遠圍繞着我們。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放學回到家裡,給爸爸媽媽擦次地,泡杯茶,洗次衣服,買次大米,讓爸爸媽媽也能坐下來歇一會兒。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在中國共青團員的宣誓大會上,舉起拳頭,大聲宣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牢記誓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時候,你我就是雷鋒!

  雷鋒,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符號,象徵著為人民服務;雷鋒精神,不是幾句話,而是一種堅定的信仰。

  學習雷鋒,就要象雷鋒叔叔那樣,堅持不懈,始終如一,從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做起,一直堅持下去。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叔叔那樣,助人為樂、誠實守信、見義勇為。

  學習雷鋒,就是要牢記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熱愛家庭,熱愛班集體,熱愛學校,努力學習,志存高遠!

  同學們,讓我們手拉手,共同努力,讓雷鋒叔叔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讓你我他都是小雷鋒!

  安徽六安裕安區皋城中學七21班初一:王牧樵



雷鋒,永遠在你我身邊 標籤:在你我身邊作文 永遠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