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雷鋒就在你我身邊900字作文

雷鋒就在你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立場堅定鬥志強。”當這首人人耳熟能詳的歌謠響於耳畔時,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陣陣暖流。“雷鋒”,一個多麼響亮而偉大的名字。

  這個身材矮小,背影高大的炎黃子孫,這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中華兒女,這個提倡“生命有限,為人民服務無限”的解放軍戰士,將它最寶貴的精神傳承給了我們所有有血有肉的中華民族的同胞,這是所有中國人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應有的精神。他用汗水滋潤着困苦百姓的心,用堅實的臂膀背起生活的苦難,用溫暖的雙手托起人們的希望。暴風雪止不住他送人回家的步伐,炎炎烈日擋不住為人服務的身影。他從風裡來到雨里去,當天空放晴,藍天下那一張張充滿感激的笑臉,就是他的快樂源泉。

  陽春三月,綠意盎然。在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雷鋒精神也在不斷地滋長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夫婦,一對“活雷鋒”夫婦。車站,很多人回家省親,每輛車都被圍得水泄不通。我望着那幾乎要被擠爆的客車,頓時就心生恐懼。“叭叭”,隨着喇叭聲的想起,人們都下意識地拿起了行李,等到車門一開,便蜂擁而上。無奈,平時都以個頭小而擠進人群的我卻毫無優勢。我被人流撞來撞去,最後在父親的幫助下,勉強擠上了車。車子載着人們回家的急切心情和沒能趕上車的人的失落啟動了。

  車中瀰漫著汽油味夾着少許煙味,我緊閉着嘴,胃裡翻江倒海,臉色也變得清白。坐在旁邊的一個阿姨見着,說道:“小朋友,你是不是不舒服?來這邊坐吧。”她說著把我拉過去,讓我坐在她的膝蓋上。懵懂的我連說聲謝謝都忘記了,只是對着阿姨笑了笑。又過了一陣子,我實在抑制不住,“哇”地吐了出來,不僅自己身上都沾到了,更多的吐在了那位阿姨的身上。爸爸忙不迭地向她道歉。可她卻莞爾一笑:“沒事。”,說著便掏出紙巾小心地幫我擦乾淨,然後隨意地幫自己抹去身上的污垢。這時我才發現,坐在阿姨旁邊的叔叔正微笑地看着我,眼裡充滿了關心。

  不久,我下了車,望着遠去的車子,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前方泥濘路上的一個個凹凼,正是雷鋒踏出的腳印,道路兩旁,荊棘上那一顆顆露珠,正是雷鋒揮灑的汗水。前赴後繼,我一定追隨雷鋒的身影。

  初二:李瑤



雷鋒就在你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在你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