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在你我身邊 吳威言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在你我身邊 吳威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不久,在爸爸的要求下,我看了電影《2012》,宏大的場景使我震驚。然而,更使我驚心動魄的是:當今世界人們對環境的破壞,不就是對我們的家園——地球的慢慢摧毀嗎?

  近來,一個嶄新的名詞——“低碳”伴隨着電視公益廣告、報紙宣傳和校園廣播,充盈着我的耳膜。什麼是“低碳”呢?經過網上查詢,我知道了:所謂“低碳”,就是為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而減少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低碳生活”則是要求我們在生活中儘力減少所耗用的能量,保護我們生活的地球環境。

  在日常生活中,有這樣的例子:使用一次性紙杯、碗筷;到近距離地方去郊遊,不是走路,而是開車;用了不到一半的本子就扔掉了;吃不完的飯菜隨意倒掉……不勝枚舉的例子,司空見慣的情景,我們在不經意間浪費了多少物質,對地球造成了多少傷害!為了《2012》的悲劇不會上演,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我會告訴我的家人和朋友,洗臉水不要倒掉,拿個水桶儲存起來,用來沖馬桶;家裡的屋頂上,可以安裝一台太陽能熱水器,不用燃氣熱水器,這樣,既可以減少燃氣燃燒排出的二氧化碳,還可以省錢,何樂而不為呢?我們可以用背面是空白的包裝紙或廣告紙來打草稿;把垃圾進行分類,以便利於回收;去郊外玩耍,我們可以騎自行車或步行,不要駕車前往。聽說傳統的空調里有大量氟利昂,它是破壞大氣層的兇手,我們不再使用這樣的空調;夏天的時候,如果搖搖扇子就能解暑,何必一定要開啟空調來涼快呢?我們可以把電動牙刷珍藏在抽屜里,拿起傳統牙刷來刷牙;我們可以放棄購買跑步機的念頭,堅持到外面去散步;我們可以多看看書,少看電視或電腦;我們還可以……

  低碳生活,其實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身邊。對於我們學生來說,“低碳”不是一種能力,而是一種態度,不是我們做不了,而是我們去不去做。儘管一個人的力量並不能改變整個世界,而如果人人都不“低碳”,《2012》的悲劇不是不可能上演!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堅持低碳,帶給我們的一定是和諧、健康的氣候環境,清新、亮麗的生活,即使到了2012年,我們的世界,還是處處生機,我們的地球,還是碧水藍天。



低碳生活,在你我身邊 吳威言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在你我身邊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