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斑馬魚400字作文

斑馬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斑馬魚 

  自從我家買了生態魚缸后,陸續有50條生命來我家落戶,在小魚還未入住前,我家的魚缸內只是綠油油的一片,雖然有大自然的氣息,但仍讓我感到缺少一絲生機;50條生命的到來讓魚缸充滿了勃勃生機。魚蝦在水草邊忽隱忽現,它們有的嬉戲玩耍,有的搜尋食物,有的在缸內漫無目的地散步,還有的潛伏在沉木下、水草邊與同伴玩“捉迷藏”。其中最顯眼的、最引人注目的當屬通體分紅的斑馬魚。 

  斑馬魚呈梭形,大概有2厘米長,它頭部圓圓的,尾鰭扁平、呈透明狀,布滿條紋。斑馬魚的名字的由來大概是源於它身上那一條條黃色的虛線般的條紋,彷彿斑馬用來隱身的條紋。魚缸里的5條斑馬魚彷彿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吃食、散步形影不離。它們游泳時頭部左右搖擺、尾部畫出優美的“S”形,就像在跳搖擺舞。斑馬魚還有一個明顯的特種,那就是它的魚鰭薄如蟬翼,細而長。如果把斑馬魚的尾鰭比作船舵、掌握方向的話,它頭下的一對長鰭就像船槳、幫助它向前划動。斑馬魚的尾巴有的像鐮刀、有的像剪刀,各有各的優美。 

  斑馬魚身上的粉紅色與水草的綠色相互襯托,生態魚缸在它們的映照下顯得色彩斑斕。

斑馬魚 標籤:斑馬線作文 斑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