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冬天的鄉下人家1000字作文

冬天的鄉下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

  初冬的早晨,一輪紅日從東方升起,像個紅紅的圓球掛在空中。它的光是柔和的,一點也不耀眼。天邊的雲彩被陽光映成了淡紅。

  雪還是撕棉扯絮般地下個不停,它覆蓋了整個大地。光禿禿的山白了,枯黃的樹白了,門前的大路也白了。我好像來到了雪的世界,到處是那麼純凈,那麼晶瑩,那麼玲瓏。潔白的雪呀!你會永遠留在這裡嗎?

  四季長青的松樹,柏樹依舊像威武的戰士屹立在道路兩旁,只有它們的葉子變成了深綠。梅花也在冬天裡開放,放出一股迷人的香味。地上的野花也謝了,野草枯了,上面蓋了一層積雪,像蓋了一層棉被。小河那清澈的水上面結了一層冰,停止了歌唱,靜靜地睡了。

  雪花給過冬的麥苗蓋上了棉被。農導們看着雪花,內心充滿了喜悅,一定會喜笑顏開地說:“瑞雪兆豐年啊!”

  2.

  鄉下人家的雪景呀,真是美不勝收!到處都是一片連着一片的白,看上去就讓人從心裡感到純潔。

  屋前瓜藤不長了,花也不開了,一下子冷清了許多。松樹上還有那些不畏嚴寒的綠葉這時也一個個戴上了白色小帽,可愛極了!鄉下人家還在屋前的場地上種上幾株臘梅,這時候都不約而同的開放着,向路人炫耀它們特有的芳香。如果你不信,這時候到鄉村走一走,老遠就能聞到它誘人的香氣。

  走到後院你會看見幾隻雞、幾隻鴨,在屬於自己的版圖上用心地“畫著”只有它們自己才看得懂的圖畫。咦!門前那晶瑩剔透的是什麼?哦,原來是一條被冰凍得嚴嚴實實的小溪。你還會看見有人在上面走動呢!

  中午太陽出來了,出來玩的孩子就多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傍晚時分,一家人圍在一起,吃上一頓熱騰騰的飯菜比什麼都高興。

  夜深了,雞回巢了,狗也不叫了,人們都進入甜蜜的夢境,把一天的快樂說給“夢婆婆”聽。

  3.

  鄉下,一到冬天就會空閑起來,因為忙完秋天的收割,只是偶爾種一些菜。不過雖然空閑,但也絕不會睡懶覺,也和平常一樣早起。只是天亮得要晚一起,有些不太習慣,看看天還是黑的,偶爾也會晚起。

  屋子四周的一些樹木,除了四季常青的外,葉子基本上都掉光了,光禿禿的很是刺眼,彷彿一下子變老了許多。

  也是因為空閑,所以晚飯也比秋天要早得多,六點左右就吃好了,偶爾有一家晚的,隔壁鄰居就會說,你家怎麼這麼忙啊,晚飯還不吃。吃完,四處溜達的人明顯變少了,看會兒電視,聊幾句話,早早上床了,天冷,還是被窩裡暖和多了。

  最喜歡的是下雪了,鄉下和城裡不一樣,下雪鄉下不會有人去掃,也沒有汽車開來開去把雪化掉,那田野里白茫茫的一片,可以用銀裝素裹來形容,而城裡是絕對看不見的。鄉下小孩子在一起也熱鬧,打雪仗,堆雪人,一點也不覺得冷。

  四年級:彭果



冬天的鄉下人家 標籤:鄉下人家作文 鄉下人作文 隔壁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