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鄉下生活700字作文

難忘的鄉下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忘的幾天鄉下生活 

  隨着爸爸的一個決定,就缺定了我這幾天的生活去向。爸爸說:“兒子,你已經2個多月沒有回老家了。期末考試考完了回去看看,爺爺奶奶也挺想你的。”剛開始也很不願意,一想,好長時間沒有見爺爺奶奶了,也挺想他們的。也就服從了爸爸的安排了。 

  隨着兩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爺爺奶奶家。一下轎車首先一片綠色的海洋無邊無際的莊稼地展現在我的眼前,而這片綠色的“海洋”里漂浮着頂頂草帽那就是在田間辛勤耕作的農民。目前,真植玉米制種去雄的時間,他們為了按時間要求把天花抽了,不管七月烈日暴晒,頭髮、衣服被淋濕了。但他們都還是默默的俯下身子,彎下腰幹活,也不和人搭話。我隨家裡的大人到我家地里幹了一天,初次嘗試了種地的艱辛,真正體驗到了當一個農民確實不容易。他們用汗水澆灌着養育我們的這塊土地,也為我們鋪平了明天的道路。今後我們一定要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節約每一粒糧食。 

  第三天,我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惹了亂子。事情是這樣的:中午12點,我和弟弟還有幾個小夥伴。到老家的荷塘里去玩,由於荷塘據爺爺奶奶家很遠,河中水又生,害的爸爸媽媽找我們找了一中午,也沒有休息。本來是想去抓點兒魚,可等媽媽找到我們時,我們只抓了幾隻小魚苗,我們對魚苗沒興趣就放了它們。我們不但一無所獲,還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添了亂子。他們勞動了一早上還犧牲了暫短的休息時間。通過這件事我真正體會到了長輩們關心和呵護我們的心情。今後隨着我們的成長,要養成體諒他人、孝敬長輩的好習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這幾天的鄉下生活雖然僅僅幾天,但發生的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使我明白了好多道理。廣大農民用他們的辛勤的汗水,耕耘着養育我們的這塊土地,撒播着美好的希望,創造了幸福的生活,為我們鋪墊了通向美好明天的陽關大道,我們要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尊重他人,尊重農民的勞動成果。

難忘的鄉下生活 標籤:鄉下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 濃濃的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