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靈之花700字作文

心靈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心靈是湛藍的天空,包容着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片雪花,撒下寧靜與美好:心靈是平靜的湖水,但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它承載着世間的善惡美醜,同時也會帶給人絲絲溫暖。

  春天,大地復蘇,花兒們綻開了笑臉,柳枝在空中飄蕩着。我高興的來到遊樂園,和朋友們一起欣賞着春景,不知不覺竟和同學失散了。我來到水塘邊,岸上有一棵柳樹,樹下坐着一位老人。

  看着這位衣衫襤褸的老人和他身旁的塑料盒,我想他可能是在這兒乞討的吧。想着掏了掏口袋,向他走近。沒想到,那位老人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孩子,謝謝你,你有一顆善良的心。我今天已經有足夠的錢了,我覺得你應該把它給更需要幫助的人。”說完,他仰起那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朝我和藹一笑。

  微風輕輕吹過,我發現老人的一個褲管底下竟空空如也。回想起剛才老人說過的話,頓時我覺得花兒不再那麼艷麗,天空不再那麼湛藍,頑強生長的小草也垂下了腦袋,整個世界都失去了光彩。我不禁問:“老爺爺,您這條腿怎麼……”老爺爺頓了一下,說:“我是孤苦伶仃的一個人。有一次,我為了救一個小女孩,失去了一條腿,最後,連工作也失去了。唉!”“老爺爺,那您後悔嗎?”我打破沙鍋問到底。”“後悔?怎麼會呢,我只希望那個小女孩能平安無事!”

  和老爺爺的對話,令我真正明白了“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人的美醜,不是看外表,而是那為他人着想,有着美好品德的心靈。

  微風拂過,湖面上泛起了漣漪,我看着那漣漪,觸動了我心底最柔軟的一處。老爺爺的舉動,令我敬佩,也令我感動,他的心靈之花永遠會美麗地綻放。

  浙江麗水松陽縣城南小學集團學校五年級:kk的美好明天



心靈之花 標籤:心靈之花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