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後感700字作文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安迪,一個害羞的孩子,一個可愛的孩子,又是一個堅強的孩子。 

  安迪的爸爸在一次車禍中被奪去了生命,曾經拋棄他的媽媽撫養了他。起初,他和媽媽的關係很生疏,一天甚至只說一兩句話;後來,媽媽開始在乎他,並親切地稱呼他“弟弟”,兩人終於成為了親熱的母子。 

  李輕鬆是一名家庭英語教師。他喜歡安迪媽媽,在安迪媽媽面前對安迪客客氣氣,但是安迪媽媽走後,他對安迪像對待傭人一樣,指使他掃地,拖地,燒開水……,而自己卻悠閑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嗑瓜子……看到這裡,我心想:李輕鬆真是一個兩面派,表面一套,實際上卻又是另一套。而且,既然他喜歡媽媽,就應該喜歡媽媽的一切,包括安迪。如果他喜歡安迪,就不會讓他做那麼多事情了。看來,他對媽媽的愛是虛偽的,並不是真實的。我可不想成為他這樣的人。 

  有一回,李輕鬆指使安迪幫他燒開水,由於水壺太重,安迪一不小心打翻了水壺,滾燙的開水從壺中流出,流到安迪腿上,安迪痛得大叫,那慘叫聲就好像是即將被宰的雞發出的。李輕鬆聽見了聲音,趕忙跑進廚房,當他看見安迪的模樣時,嚇得不知所措。過了半晌,他才反應過來去叫救護車。在治療的過程中,安迪為了不讓媽媽傷心,他強忍着劇痛沒有叫出聲來。這時,我不禁感慨道:安迪是多麼喜歡他的媽媽呀,他不願意再次添加媽媽的負擔了! 

  安迪的同桌——“血爪”是他的好朋友,他的真名叫張小晨,他之所以叫“血爪”是因為他喜歡啃手指甲。他的十個手指甲都被他啃得慘不忍睹。儘管如此,安迪也並不嫌棄他的陋習,而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好朋友。我被安迪善良的心深深地感動着。 

  放下這本書,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安迪的家庭是不幸的,但同時他又是幸運的。因為他找到了母愛,他同母親在一起快樂地生活着。我默默地祝福他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讀後感 標籤: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