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個假期中,我讀了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使我深有感觸。 

  《三國演義》是一部奇書,一部名著,一座藝術寶庫,一部宏偉的史詩畫卷,一曲亂離時代的英雄讚歌:東漢末年,朝政腐敗,東漢王朝朝不保夕,天下英豪蜂起,不管是智勇雙全的趙雲,還是暴戾不仁的董卓,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上演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大戲。 

  當我讀到曹操厚待關羽“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馬一提金,下馬一提銀”,可關羽仍不投降於曹操,只投獻帝時,我想:在我們這個社會上,雖然也有人‘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可是,還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背信棄義,傷及無辜。當你為了一己私利而立場不堅定時,多想想關羽吧,或許你就會迷途知返,懸崖勒馬。 

  當我讀到劉禪聽信讒言,不理政權,導致不得已而投降時,我不禁相對劉禪說:“阿斗啊阿斗,你父親努力了一輩子,才打下了這一片江山,孔明先生次次協助你的父皇與你,趙子龍將軍為了你的生命連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而你,卻聽信讒言,宦官守權,可忠臣,良臣卻大多被你處死,活的也是貶職,這樣做對得起你的父皇和那些為你蜀國的忠臣,良臣嗎?對得起此處每一個百姓,士兵嗎?痛哉,痛哉!”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三國演義》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它永垂不朽! 

  指導老師:陳紅宇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