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3)600字作文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你在為誰讀書》,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腦子聰明而不願用功的少年。他和我一樣認為學習很苦、很累、很無味,考試成績跟學習時的認真程度呈正比——時好時壞。但這個少年卻被十封神秘來信“修理”得心服口服,自稱倪浦清的寫信人對他的一舉一動明察秋毫,還為他量身定做了“趣味測試&魔鬼訓練題”。楊略按照信中“招式”修鍊,不僅在學習成績上有了提高,更在思想品德上有了大大地進步。



  “你在為誰讀書?”這個發人深省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深思:“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天生不是周恩來式的偉人,我只要完成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就盡到了一個合格公民的責任,何必頭懸樑、錐刺骨跟自己過不去。“為父母而讀書?”他們都有自己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衣食無憂不需要我來改變生活。“為我自己讀書?”我只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打遊戲、看電視、畫畫、捉蝌蚪……我只知道大家都在讀書,我也就得要讀書。讀書變成了任務就沒有了樂趣,媽媽說我的學習成績是“過山車”——忽上忽下。我嘗試過很多種提高成績的方法,但多是半途而廢。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懶惰像生鏽一樣,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事情是因為我們不敢做才變得困難,學習的主動性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培養出來的。我明白了:“少年強則國強”的道理,更學到了許多好的學習方法。如果你想對學習充滿信心和動力,也來讀讀這本《你在為誰讀書》吧!



  翻開這本書,挑戰你的悟性!



  合上這本書,確認你的坐標!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3) 標籤:你在為誰讀書作文 為誰讀書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