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身陷絕境的人,竟能對生活這樣充滿信心,勇敢的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他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有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才是最好的。能做到這點的,就是笛福筆下的一個人物:魯賓遜.克魯索。 魯賓遜原本生活在一個平靜而又富裕的家庭,但他十分愛好歷險,於是,他不顧父母的勸阻去了海外,不料卻被困在了島上,但他堅持不懈,運用自己的知識,圈養了山羊,開墾了土地,種植了糧食,頑強的活了下來,平靜的度過了24年,接下來魯賓遜把一個野人救了下來,並開始教化它,取名“星期五”,最後他們救出了一名船長,回到了久別的家鄉。 一位偉人曾經說過“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是啊,魯賓遜在困難的時候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想盡一切辦法製作麵包、製造器具、艱難生活。我想我要是流落荒島,也許我早就死了,可魯賓遜卻沒有,他用自己的理智戰勝了恐懼,是自己能知足安命,並把幸與不幸,有利於不利排列出來,讓自己感到滿足。儘管魯賓遜處在當時的不幸,沒有食物,沒有工具,沒有衣服,但他依然不畏艱險,樂觀向上,正視現實,頑強生存.......想到這裡,我感慨萬分,再看一看現在的孩子,都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富裕生活,連磕一下,碰一下都會疼的喊出聲來,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又打又鬧,如果換為他們到了島上,或許只能是眼巴巴的望着大海,等着船隻來救自己,到最後只能餓死,所以我們要學習魯賓遜那種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現在的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有人細心照料,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受過苦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堅強的人。如果每當遇到困難、挫折、不幸等事件發生時,就會退縮、害怕是做不成大事的,只有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我們想象的奇迹來,這就是 魯賓遜漂流記 告訴我的道理。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