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道路上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成長道路上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第一次打工的經歷仍然使我記憶猶新。 

  上個暑假,我提出了向媽媽要零花錢的要求,媽媽說:“咱們家門口的奶茶店有一個活動,讓小孩在那打工一天,如果你明天去那打工一天,我就每月都給你零花錢。”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我是那家奶茶店的常客,早就跟年輕漂亮的老闆姜豫姐姐混熟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去了,姜豫姐姐微笑着把我帶到后廚,說我負責果汁類的飲料,我想:“那實在是太簡單了!”我洗了洗手,然後把今天進的水果的一小部分洗乾淨,分成了兩半,一半放在案板上,一半放進冰箱。 

  不一會兒,第一個任務就來了:一位客人要檸檬果凍蘇打水(冰的)。我先把3個檸檬從冰箱里拿出來,然後用榨汁機榨出了許多檸檬汁;又找出蜂蜜與檸檬汁混合在一起;再放入兩片蘇打片與許多碎冰塊;最後,我從冰箱里拿出彩色水果果凍,切成了丁狀放入了飲料里。我選了一個可愛小豬的吸管插了進去。我剛做完時,又來了一個任務,鮮榨西瓜汁2杯。我把西瓜切開,在我切第二次時,我一不小心,手指上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我切到了手,當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幾滴鮮血滴到了第一杯里,像一條條柔軟的絲巾快速分散開了。啊,我的上帝,得重新做了。這時,姜豫姐姐甜美的嗓音傳進了我的耳朵:“悅悅,2號桌的西瓜汁快點,人家正在催。16號桌要一杯石榴汁!”“完了”我心裡暗暗想到,這也太不順利了。一會,我就走出了奶茶店,但也得到了零花錢。 

  但我覺得,我得到的並不是一份零花錢,而是靠自己勞動掙錢的喜悅。我領悟了勞動的不容易與辛苦。它是我人生中的一盞指路燈。

成長道路上的一件事 標籤:成長道路作文 我的成長道路作文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