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勞而獲500字作文

不勞而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值日的那天,我不想值日,又想得到表揚,於是就像雇李東幫我值日。我對李東說:“李東,如果你幫我值日,我給你10元錢,怎麼樣?”李東是個貪財迷,於是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我對李東說:“還不能告訴老師和同學。”李東說:“放心,說話算數。” 

  到了第二天,我來到學校,看見同學們正在議論紛紛,他們看見我來了,都紛紛鼓掌。我忙問什麼事,同學們說:“陳曉峰,你真厲害,教室被你打掃的一塵不染!”我說:“小事。”上課後,老師看見了,就表揚了我,還給我了“衛生流動小紅花”。李東看見了,憤憤不平,小聲嘀咕着:“明明是我值的日,憑什麼讓陳曉峰拿到‘衛生流動小紅花’呢?” 

  我拿到“衛生流動小紅花”后,臉紅了,一個聲音對我說:“陳曉峰,你應該向老師認錯,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另一個聲音反駁說:“只要李東不說,反正沒有人知道 ,再說‘衛生流動小紅花’誰都想得到,不是嗎,陳曉峰?”再看一眼“衛生流動小紅花”好象已經沒有那麼紅了,好象也在說:“你不配戴我,你是不勞而獲!”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向老師認了錯,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說:“紙是包不住火的,陳曉峰,你就應該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聽了老師的話,我高興極了,比得到“衛生流動小紅花”還高興。

不勞而獲 標籤:不勞而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