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500字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舊中國不斷被其他國家侵略、佔據、掠奪……人們,每天都在挨餓,吃樹皮,啃石頭。他為了讓站起來后的人民吃飽肚子,他號召“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因為他如今,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大街小巷熱鬧非凡、公路交通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高架好像巨龍穿行在天空。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現在,中國的人口達16億,在國家的懷抱下,16億中國人民實現了幸福,全面建設富有生活。

  1949年10月1日,他在北京天安門城樓用洪亮的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是毛澤東讓全國人民站起來了!毛澤東:領導者,政治家、軍事家。作為中華民族的領袖,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詩人,書法家。毛澤東被視為是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中國人知有多少人感激他。雖然,他已離去,但不知有多少人懷念他。因為他人民擺脫了帝國主義和黑暗統治,人民不再受掠奪、人民不再受欺負、壓迫。第一面五星紅旗是毛澤東升起,上面那四顆小星代表着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是民主、共和的象徵。毛澤東和他的戰友們扎紮實實推進人民民主工作。讓人民吃飽,穿好。

  做為中華兒女,我們應該刻苦努力的學習,將來為我們的祖國貢獻一份力量。中國的不斷發展,需要我們這一代的努力。

  五年級:jingxin321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