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1100字作文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祖國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她孕育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在今年這個充滿愛國激情的十一長假期間,我讀了學校發的《我愛我的祖國》一書,書中從“1949:中國人民站起了”到“2009:站在新的起點上”,講述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以來的風雨歷程和取得的豐功偉績。書中的內容豐富而生動,其中令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1949:中國人民站起了”的歷史畫面。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的開國典禮。在雄壯、激勵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難忘的日子,這一天代表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偉大的革命勝利,代表着中國人民從此結束了苦難的歷史,代表着新中國的起航,代表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了。為了從這一天開始讓中國人民站起來,我們無數的革命先輩們曾經付出了鮮血甚至生命。飲水思源,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裡都要銘記曾經為新中國成立而奮鬥和戰鬥的革命先輩們,我們每個人都要牢記讓中國人民站起來的日子—1949年10月1日。 

  從1949年到2009年這60年間,通過中華兒女的努力奮鬥和銳意進取,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從戈壁沙漠升起的“蘑菇雲”,翟志剛在太空漫步精彩瞬間,到“奧運圓夢”絢麗的畫卷。一個個生動的故事無不抒寫着我們祖國的偉大成就。從1949年到2009年的滄桑歲月中,有無數的建設者們為祖國獻力獻策,有終日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而英年早逝的雷鋒,有回國讓中國火箭升到太空的錢學森,有使中國糧食增產的袁隆平等。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無不譜寫着新中國建設者的英勇樂章。 

  今年是我們國家建國六十周年,中國人民又一次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國慶大典,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活動,從偉大領袖毛澤東的畫像到五彩繽紛的彩車…無處不在的閃耀着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向歷史先輩們彙報了近年來取得的一系列成績。今天的中國人民不僅是站起來了,而且站的更直、更挺了。中國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從1949年10月1日的黑白照片到2009年10月1日的彩色畫卷,續寫着中國人民站起來以後的奮鬥歷程和輝煌成就。站在2009年這一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每個中國人都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和努力學習的精神,把我們祖國的明天建設的更加美好。 

  讀完《我愛我的祖國》一書後,它總讓我想起“1949:中國人民站起了”的歷史畫面。它讓我的心裡充滿着祖國,充滿着對祖國的愛。我愛我的祖國,有愛就有國,有國就有家。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大,則祖國富強。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強鍛煉身體,刻苦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努力讀書,將來要為建設繁榮昌盛的偉大祖國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