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

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700字


  新學期學習計劃

  學習目標明確,科學安排學習時間,有些學生學習卻毫無計劃。“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有的學生認為,學習有教育計劃,老師有教學計劃,跟着老師走,按照學校走就行了,何必自己在定計劃。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學校和老師的計劃是針對全體學生的,每個學生還應該按照老師要求針對自己的學習情況制定具體的個人學習計劃你,特別是放學以後的自學部分,更要有自己的計劃。

  一、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有保證。二、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是學習有秩序的進行。三、建立學習計劃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大有幫助。

  由於學習計劃有必要又大有好處,所以有計劃的學習成為優秀學生的共同特點。學習好和學習不好的差別當中有一條就是有沒有學習計劃。這一點會慢慢顯露出來的。

  我的學習計劃是:

  一、進行自我分析: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首先要自我分析。

  1、分析自己學習的特點,可以仔細回顧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特點。

  2、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大家比,二是和自己以前過去比。

  二、確定學習目標:1。每天每科各做10道練習題,並讀書各15分鐘。

  三、科學安排時間:

  1、早上6點起床並快速預習當天要講的課;

  2、回到學校在早、午讀之前也要讀書、看書、預習;

  3、課間盡量複習上堂課老師講的內容;

  4、放學后要儘快回家,在吃晚飯前要盡量做適量的作業;

  5、晚飯後一會兒必須重新開始學習;

  6、睡覺前讀一次數或背一次書。

  以上是我的學習計劃,我相信堅持不懈地走下去,終有一天會成功的!“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迹。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這是你的天地。”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2、新學期學習計劃雨目標作文450字


  在這個漫長的寒假已經過去的時候,新的學期就到來了,此時的我彷彿又站在一條新的跑道上了,開始了新一學期的旅程。

  在這個新的學期,我有這新的目標和新的計劃,我為了能在這個新的學期里取的更好的成績,我特地制定了一些新的學習目標和新的學習計劃。

  在上小學的時候,我期末語文成績是在班裡的前十名,也有不少人比我差,所以弄的既有些驕傲。可是不然,在經歷過幾次考試之後,我級漸漸明白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了解到班上,級里比我強的人還有很多。在新的學期里,我的語文成績目標是:語文一定要考90分以上。

  反正總的來說,其實我的學習成績也還算可以的,可是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太懶惰了,無論做什麼事都想着投機取巧,任何事情能做一遍絕不做兩遍,就連做題時也要想着怎麼做簡單、最方便,如果是簡單的題往往會題還未讀完,不經思考,便揮筆往卷上寫。導致我考試是,常常特別難的大題全答對了,可簡單的小題卻錯的稀里糊塗,為此我要改掉懶惰這個壞毛病。

  上述所說的就是我在新學期的計劃,我希望這新的目標和新的學習計劃都能取得圓滿完成,也希望我的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初一:劉佳欣


3、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當一副副對聯掛滿千家萬戶、當鞭炮聲響響徹雲霄、當大家仍然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中,新學期已悄悄地向我走來。為了使我在新學期里取得更大的進步,我有了自己在新學期里的目標。

  第一,我的期末考試語文成績必須達到90分以上,其它兩科則必須達到95分以上。第二,我必須當上老師的得力助手。第三,我必須在課堂上有着更好的表現。

  為了達到這三大目標,我又給自己定了幾個規矩:第一,上課時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東張西望、認真做好筆記、積極舉手發言。第二,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第三,作業本不亂塗亂畫,做作業時字體不能馬虎、做完作業后必須認真檢查。第四,老師布置的作業必須按時完成。第五,語文方面我必須為寫作能力的提高增加課外積累。第六,數學方面我必須改掉粗心的壞習慣,細心做好每一道題。第七,英語方面我必須在課堂上努力記好所學的內容。第八,我必須做一個與同學團結友愛。第九,我必須以毛主席作為榜樣,做一個有理想、有志向的人。第十,我要好好學習雷鋒叔叔的美好精神。第十一,為了在課堂上有更好的表現,我必須在空閑時間做好體育鍛煉。

  新學期的大門為我打開,我堅信,在這個學期的我,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為了自己的遠大理想而奮鬥!

  五年級:五一.邵嘉茵


4、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3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馬上要進行小考了,所以,在這裡,我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新學期計劃:

  1。上課認真聽講,不東張西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

  2。每天至少讀課外書兩個小時。

  3。作業的錯題要及時改正,不能拖得就拖。

  4。提前預習新課。

  5。星期一至星期五放學后,做完作業,做一些課

  外知識的題目,提高課外知識。

  6。星期六和星期日6:30—7:00堅持早讀。星期六讀語文課文,星期日讀英語單詞。

  7。星期六和星期日下午2:00—3:00聽英語廣播和一些英文歌。

  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不懈努力,我一定會攻克那些障礙,我堅信成功是屬於有夢想的人。放飛我的夢想,我相信它正展翅遨翔沖向去霄……

  陳玟瑾,加油!

  陳玟瑾

  2014-2-23

  六年級:陳玟瑾


5、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450字


  寒假一轉眼就過去,新學期又開始了,為了本人這學期能圓滿完成學業,在德智體美各方面能全面發展,定下如下計劃。

  我在上學期學習成績還算可以,期末考試排第一名,總評以0.5分之差屈居第二。我堅信,只要這學期比上學期更努力學習,一定能把排名提高一位。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上學期總評排名,你一定大吃一驚。第三名距離第十三名相差多少分?一分!由此可見,成績競爭的激烈程度。如果這學期每個同學都繼續努力,那肯定有更多的“0.1分差”或“平分”。所以這學期誰都可能拿第一名,那麼,35名以上都是我的競爭對手。

  四次單元測驗,我失分的題目很廣,有作文、閱讀、近義詞、生字或按課文填空等等。數學方面就不講了。因此,本學期,我要加強識字,多背課文,加強閱讀訓練,作文寫事方面加多練習,字體的美觀度都要改進。

  其次,本學期我將一如既往地加強鍛煉,爭取能參加學校的體育比賽,努力為班爭光。

  好了,我的計劃就是這些,成功與否就看我的表現了。希望我在新學期不斷進步,爭當“三好學生”。

  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三年級:馮俊泰


6、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600字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開學的計劃,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

  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繫,並複習這些知識;

  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

  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

  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

  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

  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

  1、筆記要簡明扼要;

  2、課堂上做好筆記后,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

  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

  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

  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

  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后還要認真檢查;

  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

  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繫,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

  1、及時複習;

  2、計劃複習;

  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

  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我決心做到。


7、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300字


  新學期開始了,又是一個緊張的時刻,我要有一個新的學習計劃,讓我更認真學習。

  在學習上,我要更認真了。每天早早起床,上學不要遲到。要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認真複習,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書寫,把字寫得工工整整。上課時,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要跟同學交頭接耳。做錯了,要細心接受老師的教導,改正錯誤,不會的題目要問同學和老師。

  在禮儀上,也要更懂禮貌。要尊敬老師,見到老師要主動問好,主動與老師交流。尊老愛幼,平等待人。同學之間友好相處,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尊重殘疾人,尊重他人的民族習慣。如果看到老師在教室,要先報告,老師同意,才可以進入教室。我一定按照計劃行事,做個聽話、懂事、勤勞的好孩子。

  六年級:斷線丿回憶


8、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150字


  1.每天早上二十分鐘洗漱,六點進教室,十五分鐘複習書目。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認真對待每一門功課。

  4.寫完作業后,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遇到不會的不懂得要及時請教老師問同學,弄明白,不弄明白,堅決善不罷休。

  6.晚上9點晚自習放學,9點半睡覺,睡覺之前把今天所學習的在腦海中想一想,回憶一下,之後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