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見鍾情1000字作文

一見鍾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以前,我從不懂什麼叫一見鍾情,全只當是戀愛中的人說給愛人的情話罷了,這事情上又何來的一見鍾情。可是,遇到你的一剎那間,我才知道什麼叫一見鍾情。

  那年落葉飄散在林蔭小道上,我帶着黑架的大框眼睛,穿着一件一絲不苟的校服,手中抱着幾本最愛看的書,和一個筆記本,這時候, 我看到一個男生抱着一本書,仰起頭細細地看着,因為書擋住了他的臉,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只能看到他側面的稜角,他可能沒看到直走的時候有人,“砰”的一聲,我的書和我最喜歡的筆記本,全被裝落到了地上。我瞬間皺起了眉頭,看到還在看書的他,立馬放下書本,蹲下他高貴的身子,來給我撿書。我這才看到了他的樣子,嚴謹的短髮,如畫一樣的臉龐,炯炯有神的大眼, 卻絲毫沒有女子的陰柔之氣,反而給人陽光正義的感覺,他的薄唇輕抿着,都說薄唇的人必定薄情,可我卻不怎麼覺得,對有些人是該涼薄啊,可是對自己喜歡的人 也是可以溫柔重情的嘛!

  他淡淡地垂下了頭,吐氣如幽蘭:“對不起。”簡簡單單地三個字,不知道為什麼,卻令我感到莫名地受寵若驚,不自覺得眉眼也緩開了,唇角帶笑,不知道為何就覺得他這句道歉十分真誠可愛。我臉不知為何就有些羞澀了,不知道怎麼看他。他卻只是淡淡地把撿好的書本遞給了我,我想立馬叫住他,可是不知道為何卻突然醞釀 了很久的詞彙卻說不出來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大我一階的學長,才整個學校,也是數一數二的校草,不少女生青睞於他,可他嘴角卻一個弧度都沒有彎起過。我這才發現,自己錯過了最好的搭訕機會啊啊啊啊……真是懊悔不已。

  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還是有機會滴,因為他每次都回去圖書館,而回圖書館的路只有這一條!於是,我常常抱着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在那條小路的長椅上守株待兔,是的,終於逮到他了!於是,我常常借這個機會和他搭訕,雖然他都是愛答不理的,但後來好歹也有了進展,有時候他也會露出一絲絲的微笑。

  二年後,他高三了,立馬就會厲害了,在畢業典禮上的最後一天,我羞澀地看着他,終是吐出了那幾個字:“我喜歡你,能給我個機會嗎。”他毫無反應的看着我,我以為他不會同意了,心底頓時一陣失落,覺得以後連朋友都做不了了,轉身想走。可他又突然拉住我的手腕,慢慢靠近我,在我耳邊,如同往日般的吐氣如蘭:“不是我給你機會,是你給我機會。傻瓜,我也喜歡你啊。”‘聽到這話,我眼眶又不爭氣地紅了,轉身狠狠地抱住了他,霸氣地宣誓:“那你這輩子可都是我的了……”

  什麼叫一見鍾情,我現在才深有體會……



一見鍾情 標籤:一見鍾情作文 鍾情作文 我最鍾情的風景作文 五一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