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最鍾情的風景1300字作文

我最鍾情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浩蕩歷史已乘着流年的孤帆漸行漸遠,唯見滔滔長江卷過千年,流向天際,今如許。三國,雖然離我們已過去近兩個千年,但它似乎又近在咫尺,觸手可及。

  刀光劍影,血肉橫飛。鋒利的羽箭劃破晴空,刺出一道道密集的弧線,鮮血和汗水伴着戰馬的嘶鳴恣情揮灑。他身披玄鐵甲、手執長槊,染盡千年風華,帶着戰神般的凌厲親冒矢石、跨馬掠陣,漫天烽火仍難掩其與生俱來的無畏與英勇。聽,那氣壯山河衝破蒼穹的“將軍竟云何”,是他進攻曲阿勝利的前奏;看,他與漢末名將太史慈大戰五十合而不分勝負。“使術有子如孫郎,死復何恨!”金戈鐵馬,伴着世間最華美的江東紅,翩若驚鴻,矯似游龍,襯着凜冽而肅殺的寒光,輕雲般地慢移着,旋風般地急轉着,舞出江左壯觀至極的離合。朱纓炫轉,宛若誓要星宿搖綴;槍影斗藪,彷彿龍蛇都要為之顫動。——那一瞬,我忽然明白了八千兒郎誓死效忠於他的決心,我忽然感到了他弱冠繼承父業、馳騁沙場、開拓江東的豪情。

  孫策,孫伯符——你是我最鍾情的風景。

  誰借烈焰赤煌祭亂世殤?憑欄望,且淺笑臨風獨思量。誰斟瑤光滿觴酌清酒涼?自疏狂,縱緣淺又何妨。煮水蒸雲,火照天宇。你可曾恍若身在其中,領略“烈火張天照雲海”的壯景?東吳水師,可是曹公的十分之二三?他卻定反間計,施苦肉計,設連環計,如調一味最香艷的蠱,耍老奸巨猾的曹操於股掌之間,笑看“堅如金城,固若金湯”的曹軍水師,頃刻間灰飛煙滅。他身側的白綢在風中凄厲揮舞。須臾,火舌吞噬錦緞,又慢慢黯淡下去,化作墨黑碎片。他只是靜靜看着火星最後掙扎一閃,終究熄滅。他心胸豁達,折節容下,令三朝虎臣程普稱讚“與周公瑾交,如吟醪醇,不覺自醉”。他輔孫策虎踞江東,佐孫權偏王之業。他琴藝高超,至於時人謠曰“曲有誤,周郎顧”。——雖三爵之後,仍可辨曲中微誤。他風流倜儻,英姿雍華。正是他大敵當前“舌戰群儒”。即便小說掩蓋了他的光芒,但東坡一詞《念奴嬌》仍成永訣。

  周瑜,周公瑾——你是我最鍾情的風景。

  放蕩不羈的背影,染紅了誰的天下?指點江山的笑容,燃燒着你短暫的年華。你走的時候無牽無掛,一如你的瀟洒,死如星斗,生如夏花。許都秉燭,是誰指點了北疆的戎馬;奇襲呂布,是誰端坐在曹公的鞍架;十勝十敗,是誰振奮了士兵的軍心;鬼兵制勝,是誰平定了烏桓的天下。你是風,輕輕的來,輕輕的去;你是雨,慎密的心,慎密的眼;你是雷,驚天的謀,驚天的計;你是電,迅疾的斷,迅疾的戰。即便是你走後,一紙錦囊依然穩固了河北;即便是你走後,曹公仍然會嘆:唯奉孝為能知孤意;即便是你走後,赤壁的大火下,悲涼的孟德依然會痛呼:若奉孝在,不使孤至此!但是你終究還是走了,浩瀚的歷史長河記下了你的驚濤偉略,也帶着你的七尺筆鋒隨浪東去。

  郭嘉,郭奉孝——你是我最鍾情的風景。

  大江東去浪淘盡,淘盡千古風雲人物。我沉醉於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我沉醉於《三國志》與《三國演義》里描繪的浮雲眾生,構成了如斯般令後人魂牽夢繞的三國。那些被時光銘刻於浩如煙海的史料當中的三國君臣,都是我最鍾情的風景!

  初三:卓游千焰



我最鍾情的風景 標籤:我最鍾情的風景作文 一見鍾情作文 鍾情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