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貓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們常說貓是人類最常見的寵物了,每次別人想要買只寵物給自己解悶的時候,別人都會建議買一隻貓回家,想要買寵物的人第一時間想到的也是買一隻貓,很多人都說貓很溫順很愛乾淨,因此別人都說養貓很好養很聽話,不僅不會給自己添亂,還可以幫助自己解悶,有點時候還會耍小孩子脾氣討人喜歡,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貓像他們所說的那樣好養,我自己家裡也養過貓,親身體會過之後,我覺得養貓根本沒有他們所說的那樣好養,有的時候我會覺得養貓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

  家裡經常鬧老鼠偷東西,為了解決家裡的煩惱,父母一致同意買一隻貓回來抓老鼠,就算不能抓到老鼠,能嚇唬一下老鼠不讓它繼續來家裡搞破壞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我那時候也覺得有一隻貓可以做我的寵物,而且它那麼可愛溫順,肯定很聽我們的話,於是全家人都十分歡迎有一個新的成員加入。買回家之後那隻貓可能還不太習慣我家,於是做什麼事情都很小心謹慎,我們大家都很客氣的對待它,時間久了我們大家相處的都不錯,於是那隻貓做什麼事情都不再害怕了,有了它在家裡,老鼠確實少了不少,於是父母更加的喜歡它了,因為她解決了母親的煩惱,於是母親心情每天都很好,都特別好的招待那隻貓,可是時間久了以後那隻貓就像變了一個樣子了。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興高采烈的帶了點貓糧回家給那隻貓吃,進家門的時候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家裡亂糟糟的,好像遭遇了小偷一樣,我頓時心裡慌張起來了,當我正要打電話報警的時候我看到了那隻貓正在冰箱里翻找着什麼東西,我看到之後心裡生氣極了,回家之後肯定會被父母罵一頓,以為是我把家裡弄成這樣的,於是我生氣的打了它,它看到我這麼凶的對待它,於是便躲了起來,我以為它只是因為肚子餓了才搞得家裡變成這樣,於是我往它的飯碗里放了一些貓糧等着它來吃,我就原諒它。沒想到它居然不來還跑進了我剛剛忘記關門的卧室里,我看到之後急了,跑進房間里發現它居然跳到了我的床上,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它的身上那麼臟居然還敢跑來我的床上,我對它的印象越來越不好,越來越不喜歡它了。在此之後它越來越囂張了,居然在家家裡直接進行大小便,把家裡當成廁所了,不僅僅是這樣它連老鼠都懶得抓了,母親還因此多次誤會我,讓我十分的不開心。

  從那之後我家裡就再也沒有養過貓了,養過貓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養貓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貓其實也不好養,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不同的觀點,養寵物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不要人云亦云,養貓不一定就沒有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