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一切被牆角洞里的兩隻老鼠看在眼裡。一隻老鼠捋着小鬍子,慢條斯理地說:“嗯,據我觀察,這隻Cat是決定棄惡從善,一心向佛。”另一隻老鼠想一蹦三尺高,可空間高度並不允許。它急切地問“小鬍子”:“頭兒,它不吃咱們了?!哎,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翻身大解放的這一天!走,咱哥倆去和他拉拉關係?”“小鬍子”點了點頭:“此計甚佳。” 

  他們一路小跑,來到貓附近,也許是心理作用,小老鼠見了貓,腿不由自主地微微發抖。“怕什麼?那貓已經念了佛,改吃素了,你瞧你那熊"貓"樣兒。”“小鬍子”用教育部下的語氣對小老鼠說。接着,自己壯了壯膽,湊到貓跟前,討好地說:“貓大……”還沒等它說完呢,那貓立刻丟了念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小鬍子撲過來,上去就咬。可憐的“小鬍子”還沒明白過來怎麼回事,就命喪貓口了。嚇得小老鼠一邊跑一邊喊:“天塌了,地陷了,貓念佛,鼠遭殃。”貓一個“貓躍”,逮住了小老鼠,拎在手裡晃了晃:“小樣,還有什麼臨終遺言嗎?”小老鼠哭喪着臉,百思不得其解:“為啥你念了佛咬起我們來卻更加狠了?”貓冷笑了笑:“哼,你還不明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道理嗎?算了,也不是什麼好詞,但有一點可以清楚,善人不一定念佛,念佛的不一定是善人。”說完,一口吃掉了小老鼠,心滿意足地回到了爐火旁,玩着念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