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貓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貓是一種活潑機靈、惹人喜愛的小動物。它的外形非常可愛。一張小面孔上,嵌着兩顆猶如黑寶石般的大眼睛,整天骨碌骨碌地轉着。那小巧的鼻子下,長着一個小嘴巴,還有兩邊對稱的鬍子,可愛極了。一身光滑而又柔軟的皮毛,彷彿是件精美的大衣穿在了貓的身上。它還有一條長長的、軟軟的、毛茸茸的尾巴。它四肢靈活、頭腦聰明,還長着一雙鋒利的爪子。如果不小心被它那鋒利的鉤一樣的爪子抓到的話,準會留下一道血口子。 

  貓有兩個看家本領。第一個是上樹,它用那雙鋒利的趾尖牢牢地抓在了樹榦上。不但上得快,還不回摔下來;第二個本領是抓老鼠,它先用鼻子嗅出老鼠在那裡,然後一步一步地走向老鼠。當它漸漸逼近老鼠時,就會猛地抓住它,即使老鼠跑了,也絕不會逃出貓的“五指山”,因為貓跑得極快。 

  貓高興時,對你可親切了,他會用舌頭舔你,乖乖的倚偎在你的懷裡。而它若不高興,不管你怎麼哄它、叫它,它就是不理你。 

  餵養小貓也很有趣。到了吃飯的時候,無論小貓在幹什麼,它總會第一時間趕到它的“小餐廳”,準備美餐一頓。它的主食是牛奶、饅頭或小塊肉。飯菜來了,小貓就會狼吞虎咽地吃,就像三天沒吃飯似的。如果主人沒有按時給它“上餐”,他就會對着你哇哇大叫,眼睛撲閃撲閃的,好像在責備你對它供養不周。 

  常言道:“貓不在,鼠稱王。”貓是老鼠的天敵,也是人類的好幫手,而且又可愛,你說我怎能不喜歡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