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雨中溫暖600字作文

雨中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沙沙”的雨聲刷走泥土,澆熄炎熱,也把我的思緒拉回到暑假。暮然,一幅圖畫浮現出來。

  “叭嗒叭嗒”,同樣是雨,那天中午下得卻是如此大,雨點打下來,冰涼剌骨,還打得人生疼。路上積滿了泥水,一滴雨落下來,炸開漣漪,晃晃悠悠向周邊敞開,可還未漾開,又一朵花已在水中盛開。我觀察着雨景,突然一個畫面跳入我的眼帘,一個瘦骨嶙峋的小男孩,努力地想攀上人行道,可試了許多次都不行??他是個殘疾兒,看他那雙眼睛,雖然年幼,卻帶了幾份滄桑,他的眼睛是多麼灰暗啊,已沒了他那個年紀應有的天真和好奇。此時,他手攀在比木板高出一截的坎兒上,努力想往上爬。可那不是平地,不靠外界的幫助用木板是抬不上去的。他在歷經多次失敗后,焦急着用企求的眼神望向每一個人,也許那個男駭太小了,就像橫在地上的木頭,只會令人生厭;又或許是路人走得太匆忙了,竟沒有一個人與那雙飽受人間疾苦的眼睛重合。

  我正想趕快跑上去幫助他,有一位阿姨已先我一步,衝到男孩面前。她不說一句話,只是把小男孩連同木板一起往上抬,這事平時做不要緊,可那時是下雨天,那位阿姨脖子歪在一邊夾着雨傘,一邊還要防止自己和男孩摔倒,得費多大力氣,是多麼不容易啊!終於搬上去了!臨走時,她只對那個男孩說:“孩子,要堅強”。就匆匆消失在人海之中。

  我當時覺得那阿姨很絕情,她至少應該留給那男孩一點錢,讓他能飽餐一頓吧!而她居然只是仍下一句就扭頭走人!可到後來,我仔細斟酌那位阿姨說的,竟發現那五個字的字裡行間藏着如此之大財富!我豁然開朗,她不施捨是想讓那男孩用自己的手創造財富,而不是叫別人替他創造能量。遠方的男孩兒,你學會堅強了嗎?



雨中溫暖 標籤:雨中的溫暖作文 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