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中的溫暖800字作文

雨中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下起了雨,我站在校門口,舉着傘,望天。天陰沉沉的,讓人莫名的感到抑鬱,看着周圍的同學一個個都被接走我心裡不禁有點惱了,媽媽怎麼還沒來。

  正想着,一輛電動車在我面前緩緩停下,媽媽轉過頭,臉被遮在了雨披下,只看到一副眼鏡,上面滿是水珠。媽媽伸出手遞給我一塊抹布,我拿過擦了擦座位坐了上去。媽媽轉過頭看了看我,輕聲說了聲坐好了,便轉過了頭專心騎車,我的整個身體都遮在了媽媽的雨披里,頭靠在媽媽的背上,低下頭看着地上的雨水,嘴卻閑不住,在雨披里還和媽媽大聲的講着學校里的事,媽媽聽着,不時地笑着,還時不時的向回我幾句話。

  我在雨披里,媽媽的聲音朦朦朧朧地傳來,竟感覺無比溫暖,甚至可以感覺到她那含笑說話的樣子。我一刻不停地說著好像要把學校里的所有事都一股腦的說出來,說完了,自然也就無話可說只好低頭看地上的水。

  雨水在路上積成了一個個小水潭,清澈地可以看見人的倒影。媽媽的電動車從上面駛過,速度慢的時候,就漾起些許漣漪,速度快的時候呢,就飛濺起一串水花。每當這時媽媽便會提醒我,把腳抬起來,我便趕忙把腳抬了起來,水花便從車輪下飛濺出來擦着我的鞋落了下去。水花濺起,感覺像是玻璃雕成,水在濺起時化成一顆顆渾圓的水珠,美得讓人心動。

  有時我會把手伸出雨披,感受雨滴到手中的感覺,周圍的空氣已無先前的燥熱,竟有絲絲涼意。手上滴上了雨,一陣微風吹過,令人感覺清涼無比,舒服極了。細細聞甚至有一種樹的幽香夾雜着媽媽的體香,令人醉心。

  在這種愜意的環境里,我坐着媽媽的電動車,緩緩的向著家開去。躲在雨披里,聽着雨披外面傳來的淅淅瀝瀝的雨聲,感覺身心一陣清爽。不知不覺,在這種氣氛中,我閉上了眼睛,用耳朵開始聆聽外面悅耳的音樂。霎那間,我感覺我一個人,置身在了一片只有雨水的天地間。我張開眼睛,望着地面,看到了水中我的倒影:與水中的倒影相對視,一笑。就在這時,媽媽那溫柔的聲音出響起,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回到了家中。

  那時雨中的溫暖,緩緩的在心中涌動,至今想起還覺得溫暖。

  初三:吳涵宇



雨中的溫暖 標籤:雨中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