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路的故事600字作文

路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路的故事 

 山東省沂水縣沂水鎮中心小學四年級二班 杜昊辰 



  路是個可愛、頑皮的孩子,路的媽媽說:“你的身體很長,沒人比過你。”路聽了高興極樂。每次看見一些朋友,它總會說:“媽媽說過我的身體很長,你們沒人能比過我。”長頸鹿過來說:“你是比別人長,你的作用也非常大,我們誰也比不過你。”誰說每個人沒有自己出的煩惱,這不小鹿的煩惱與痛苦來了。

  一天,烏雲爺爺出來了,它把每個在外面玩耍的孩子都嚇跑了,接着就是大雨傾盆,泥土被水沖刷下來,流淌過小路的身體。當汽車經過一個坑時水都上了小路的身體上,小路痛苦極了,在那裡放聲大哭,小路看見每一個過往的行人、動物都會得到呵護,小路羨慕極了。

  天晴了,太陽公公露出了一絲笑容,小路躺在那裡,小貓對小路說;“昨晚風雨都鬧得很厲害,而我卻在媽媽的懷中安穩地睡覺,舒服極了。”小路感到很不舒服,所以小路恨自己的媽媽,別人都有媽媽的呵護而小路沒有,小路暈倒了。當小路睜開眼時,發現媽媽和夥伴們在它身邊,路媽媽將一碗熱薑湯端給了小路,路媽媽餵給小路喝,小路說:“這薑湯無味,你給我弄碗甜的。”夥伴們對小路說:“昨晚下雨其實你媽媽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沒看見。當你暈倒時,是你媽媽把你抬到床上的。”小貓說:“你媽媽這樣做是為了你,給你一個鍛煉的機會。”小路聽見了,立刻將媽媽抱住,母子倆在這溫暖的陽光下,緊緊地抱在一起。

  小路以後履行自己的職責,不管受多少苦,小路也願意,因為它是一條路。

  指導教師:薛培紅

路的故事 標籤:會走路的樹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路的自述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