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奏出成長道路的強音900字作文

奏出成長道路的強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羅曼羅蘭說過:“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我素愛四月的海棠與五月的刺槐。它們都有着讓我的成長變得更多姿多彩的堅定信念。我們在成長的漫漫長途中欣賞了無數人演繹的喜怒哀樂,並不斷拾憶,從中尋找到最深刻的感受。 

  零九年的最後一天,輔導班舉行了一次小小的新年聯歡會。在此之前,我們組抽到的節目是歌舞。一連好幾天,小組的幾個同學都在不斷爭議,各抒己見,差點還因此大吵一架。在其他同學的百般勸說下,我們才匆匆忙忙地“一錘定音”。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排練,聯歡會的日子姍姍來遲,終於降臨在十二月三十一日。 

  當天晚上,我正急匆匆地趕去會場,一說話,沙啞低沉的音調使我大吃一驚,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原來,昨晚由於太興奮不已,我跟幾個“有福同享”的好朋友到小吃店大吃特吃了許多辛辣火氣的東西,現在喉嚨居然發炎了。 

  我急得滿頭大汗,皺着眉頭直發惱騷。老師走過來,溫柔地安慰我說:“沒關係,你唱小聲點就行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心驚膽顫的,哆哆嗦嗦地挨到了謝幕。 

  誰知偏偏天意弄人,台下的評委老師竟親口點了我的名字,要我重唱一遍!評委老師這一決定讓我宛若被咆哮的雷劈中,愣愣地呆在原地,彷彿還未從現實中清醒過來。在休息的五分鐘里,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鼓勵我,老師也拿出一顆潤喉糖,讓我清清嗓子。我哽咽着,用力地咬着嘴唇,使勁地搖頭:“我肯定不行,評委老師一定是故意的!我不行的……”“怎麼會呢,”老師攬着我的肩,柔聲說:“貝多芬耳聾也能走出震撼全世界的天籟之音,難道聲音沙啞的人唱歌就一定難聽嗎?你一定可以的,不要失去自信,加油!……” 

  當霓虹燈再次照亮全場,音樂又一次縈繞在我的耳畔,此時我的手心裡已全是濕潤的汗。一曲末了,台下卻沒有我忐忑意料之中的寂靜與小聲的議論紛紛,是雷鳴般的掌聲,為我譜出了成長曆程的強音。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竟然奇迹般地拿了第一名。當新年的禮炮煙火灑滿天空,大家的歡笑,也永遠定格在零九年末尾與一零年的開始,將永遠深深烙印於我的記憶里。 

  成長需要堅強,需要信念。在人生的漫漫長途中,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奏出成長道路的強音 標籤:成長道路作文 我的成長道路作文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