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條路的成長曆程400字作文

一條路的成長曆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我和外婆在聊她小時侯的事,可聊着聊着,話題就轉變到了外婆家房子後面的路上。外婆感嘆着路巨大的變化。是啊,時代在變遷,中國在富強,路也在成長。 

  60年前,也就是路剛剛出現的那會兒,正好是新中國成立。其實那路到現在不叫路,它是很多很多人走過,結果那地方就不長草了,這就是那條路的雛型———黃土路,還是凹凸不平那種的,下雨後就會積水,行人走過很不方便,可那時那有水泥路啊,有黃土路就很好了! 

  到了後來,路上蓋了層石板,成了石路,沒有了坑坑窪窪,下雨天人們再也不用擔心積水濺到身上,走路方便多了。 

  到了70年代末,它終於成長為了一條水泥路,不過才幾米寬的樣子,大一點的車根本開不過去,可比以前結實多了,成了一條真正意義上的路。後來那條路又拓寬了幾次,大車也可以開了。 

  現在,那裡已經是柏油馬路了,離外婆的家也有了一段距離,大街的兩邊開起了各式各樣的店鋪,變得很繁華,晚上亮起的霓虹燈都可以照亮半邊天。 

  這就是這條路的成長曆程。外婆無不感嘆的說:“這條路變得可真快啊!” 

  的確,短短60年,這條路經過4次蛻變已變得成熟,從路的成長可以看出祖國在逐漸強盛,希望祖國能越走越好!

一條路的成長曆程 標籤:我的成長曆程作文 成長曆程作文 那條路作文 成長的歷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