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與螃蟹共舞600字作文

與螃蟹共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翻開那本我最喜愛的相冊,一眼就看見了那張以大海為背景的照片。 

思緒開始倒轉,定格在那天最激動人心的一刻:我與螃蟹瘋狂共舞的場面。 

你肯定好奇了吧?為什麼我要和螃蟹共舞呢?我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故事發生在旅遊聖地——廈門的沙灘上。那天,沙灘上人山人海,一等到車子停了下來,我就飛快地奔向大海的懷抱,想好好地親近一下美麗的大海。 

沙灘上有很多螃蟹,螃蟹們個個都披着翠綠色、灰褐色的“舞衣”,舞動着它們那肥碩的身姿,張開它們那健碩的蟹鉗,一起擺出優美的舞姿。他們在沙灘上開起了派對!我也忍不住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開始和螃蟹們一起手舞足蹈起來!可惜螃蟹們很害羞,一看到我來了,紛紛往洞穴里鑽,他們要去梳妝打扮嗎? 

我可管不了這麼多了,便上前友好地呼喚催促他們“快點出來”。開頭幾次還比較成功,螃蟹們隨着我的“呼喚”一隻一隻跑出來了。我在呼喚第十五隻螃蟹的時候,那隻“蟹妹妹”有點害羞,竟然一下子握住了我的腳指頭,由於“蟹妹妹”握得太緊,我的腳指頭慢慢地失去了知覺,低頭一看,腳指頭已經開始流血了。我急了,提起腳使勁地甩,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我越甩,它反而握得越緊。 

這時,媽媽提醒我:把腳放到水裡啊。我才突然想到,螃蟹們不是最愛在水裡嬉戲了嗎?我要是把它弄到海水裡,它或許會放手。於是我把我受傷的腳丫浸到海水之中。果然,“蟹妹妹”一碰到海水立馬就鬆開了他的肥鉗,爬去和其他蟹朋友們玩耍去了。我終於擺脫了“蟹妹妹”對我的糾纏! 

“咔嚓”,一聲快門聲,就這樣記錄了我和“蟹妹妹”的親密接觸后的瞬間。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鮑七小學四(2)班 周鑫威

與螃蟹共舞 標籤:抓螃蟹作文 螃蟹作文 釣螃蟹作文 小螃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