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龍共舞900字作文

與龍共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去年12月31日,我們學校在元旦佳節來臨之際,舉行了一次舞龍表演。

  “咚、咚、咚”一陣陣鑼鼓聲在校園的上空響起。我走進校門,便感受到一股喜氣洋洋的氣氛,到處張燈結綵,喜慶的紅包一個接着一個,一條條對聯在主席台的兩旁隨着氣球迎風飄揚,操場四周的大樹也發了財,整個學校煥然一新。

  操場上站滿了人,同學們、老師們有的說說笑笑,有的在凝神關注舞台,還有的目不轉睛地觀望着舞龍隊出場的位子。

  一下子,操場上紅旗招展、鑼鼓喧天,大家不由自主地叫了聲:“好!”,場面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不見其人先聞其聲”,一個個鼓手從旗台後魚貫而出,圍成了一個半圓形的“鼓陣”,只見身高一米八幾的雷老站在半圓的中心,他的前面擺上着一面大鼓,鼓手們跟隨打鼓的節奏口中大喊到“哈”、“哈、哈”。那氣勢猶如排山倒海,陣陣聲浪從我們的耳邊滾過,好似黃河滔滔江水,“轟隆隆”響徹學校內外,使人感到洶湧澎湃,熱血沸騰。喊聲和鼓聲交織成一片驚心動魄的大舞台,我們都融入了這氣勢磅礴的鼓聲中。嘩!鼓聲一下停了下來,操場上一片寂靜,時間就像凝固了一樣,把我們從喧囂中拉了回來。

  兩條巨龍從天而降,靜止的鼓聲伴隨着巨龍又響起,激活了我們,操場上又熱鬧了起來。巨龍張牙舞爪的沸騰在我們的頭頂,又有一個舉着繡球的人從後面跑出來。一條金龍從左呼嘯而出,張開血盆大口向繡球咬去,誰知那繡球靈活異常,與龍牙擦“嘴”而過。金龍身披黃鱗,兩眼直瞪繡球,搖頭擺尾,栩栩如生。另一條銀龍身披黑鱗,與金龍爭奪繡球,舞龍頭的胡老師膀大腰圓,輕輕一揮龍頭便咬向繡球。可是金龍也不甘示弱,舞龍頭的李老師來了個180度大旋轉,一口咬向繡球。兩條龍爭鬥得不分上下,形成了二龍戲珠之勢。

  外教老師LuLu也加入了舞龍的行列中,LuLu的動作與其他人相比更富有異國色彩。我看見LuLu臉上的微笑中帶有一絲緊張,生怕自己舞錯了,打亂了隊伍的舞步。

  兩條龍斗累了,各自卷在一起,便形成了金龍盤玉柱。幾分鐘以後,它們恢復了活力,又爭鬥起來。我看的眼花繚亂,正在激斗時,兩條龍騰空而去,消失的無影無蹤,讓我意猶未盡。

  舞龍表演結束了,可是我的心中依然銘記着剛才歡騰的場面,我真心希望舞龍這項傳統藝術一直長存。我也要向“龍”一樣天天向上,奮發圖強。

  成都龍江路小學南區五年級:李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