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蜘蛛的啟示800字作文

蜘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蜘蛛的啟示

  鴨暖中學六年級3班

  周虎

  記得那是五年級第二學期,我因考試沒考好而悶悶不樂,周五回到家,我更是垂頭喪氣幹什麼都沒勁。於是我獨自一人走出家門想去散散步。

  走在路上,我被一隻小蜘蛛吸引了。它在那兒織網呢!我想:這麼小的蜘蛛能織出一張網來?還不如趁早放棄的好。我再仔細看看,那蜘蛛在不停地爬着,身後拖着一根長長的絲,它爬得很慢,而且看起來,它的動作也不怎麼熟練。所以它織了不幾圈,絲就斷了,它往前爬幾步,發現絲斷了,就返回來接着織,可不幾下絲又斷了,它又得返回來重新接上。這樣絲好像故意跟它作對似得反覆斷了好幾次,每次都是它爬過去了又爬回來接着,可就是這樣,它最終還是織出了只有幾圈的一張小網。

  大約過不半個鐘頭,他的網快織好了,但是很不幸,一陣風吹來,把它織在牆角的網給吹破了。它被吊在半空中了,我真想告訴它,小蜘蛛不要白費力氣了,你這樣什麼時候才能織成一個網呢?可是沒想到,沒過多久小蜘蛛又在牆角開始工作了。這次,它的動作熟練多了,速度也快多了,很快它已經織好了三圈,可是真不幸,它的網又被風吹破了。而且它也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我想,這回小蜘蛛一定是沒心思再織了,可接下來的情境又讓我大吃一驚。它奮了地翻起身來,又爬上了牆角,可是風越來越大了,怎麼辦,不能再讓小蜘蛛失敗了。我想了個辦法,我找來一塊木板立在牆角處,這下,小蜘蛛可以安心的織網了。看它,在那裡,來回地爬着,身後的絲被使勁地拉着,又過了大約40分鐘,它的網終於織成了。多麼不容易啊!

  看着小蜘蛛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又一次次地爬起來,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我心裡下一子舒服了許多。

  是啊,連一隻小小的蜘蛛都能如此耐心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能毫不退縮地去面對失敗,取得成功,我們人為什麼就不行呢?相信只要我們像那隻小蜘蛛一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我們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因為我們自己比蜘蛛要強得多,不是嗎?

  指導教師:賈翠琴



蜘蛛的啟示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