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趣的摺紙500字作文

有趣的摺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 趣 的 折 紙

肥城市安站鎮中心小學    四(2)  劉煜

今天下午,李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一張紙無論大小厚薄最多只能對摺九次。

剛剛公布結論,同學們就異口同聲地喊道:“不可能的事!”我心裡也起了疑云:“這怎麼可能?紙小還有可能,紙大的折上五六十次都有可能。”

李老師見我們都不相信,撇了撇嘴,說:“不信就試試。”

於是,我們紛紛拿出紙,有些人拿的報紙,可能想紙大可以多折些,有的人拿出了餐巾紙,可能是想紙越薄越好折吧!”

我先拿了張又厚又小的白紙,心想:“我就不信了,就拿厚紙折,好了后看李老師怎麼說。”誰知,這紙就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剛折到第三次就再也不肯低頭了。

我看着這張頑強的紙,心想:“看來厚了是不行,再換個薄的?”

我又拿了張餐巾紙,這次可比剛才順利多了,我一口氣折到第八次。到了第八次,那紙又和我耍了脾氣——再也按兵不動了。我又請來了咱班的大力士余祥來幫忙,只見他臉漲得通紅,拼了命的把紙向下按,最後索性用牙咬,可他連牙都咬出了血都沒讓那紙服帖一點……

李老師讓我們把折的紙打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些紙上一個個方格旁布滿了皺紋,活像個飽經風霜的千歲老人。

我雖然還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卻懂了一個道理:科學無處不在,看你能不能發現它!

(指導老師:董立)



有趣的摺紙 標籤:摺紙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