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臉——人生的折射700字作文

臉——人生的折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臉,折射出人的七情六慾,預演着人生的悲歡離合。

  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的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

  赤膽忠心的蘇軾

  蘇軾,擎一支旌節,懷抱漢匈和睦的夙願,奔走於茫茫大漠。一張正氣盎然的臉,註定了他要於冷月作伴,一張忠誠的臉,註定了他要闊別長安的歌舞昇平,遊盪於寒沙衰草間。好一個赤膽忠心的蘇軾,面對沙漠的冰冷,他面不改色,把那群枯瘦的羊群定格為一段不朽的故事。

  超然洒脫的陶淵明

  是那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是那個“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聲”的雅人,享譽文壇五百年的陶淵明不願為“五斗米折腰,掛印歸田園”,一臉的超然洒脫,一臉的毫不猶豫,他忘卻官場的失意,以一張曠達樂觀的臉面向世人,寫出了心中的聖地桃花源。

  茫然悲壯的項羽

  面對滔滔的烏江之水,西楚霸王緊握着鋒利的寶劍,一臉的茫然失措,失卻了往昔的豪邁,只剩下一臉的悲壯。西楚霸王感慨“天欲亡我”,留給世人一臉的遺恨。這一張悲壯的臉斷送了一位英雄。

  古代文人學者,在試圖宦達之際,都以一曲悲壯之歌去譜寫輝煌的人生,都以一張洒脫、超然的臉面對世人,寫出可歌可泣的生命篇章。

  李白,是黃沙漫天,北風吹燕中騎驢高歌的歌者,是訪遍名山綠水,且歌且行的游者。一臉的洒脫譜寫一代不朽的詩仙。

  辛棄疾,是落日摟頭,斷鴻聲里的江南遊子;是不啼清淚長啼血的悲鳥。一臉的瀟洒造就了一代不朽的詩人。

  臉,是心情的風向標,是忠奸的鑒定儀,是生活的晴雨表,一張臉中可折射出一代英雄的悲壯,可譜寫一個輝煌的人生,可造就一代不朽的詩仙。一張臉,是成功與否的象徵,在瞬間,思想便遭遇了冷空氣,變成了一張張喜怒哀樂的臉。所有的結局都在這一張臉上定局,臉是人生價值的折射。



臉——人生的折射 標籤:折射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